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9黄1红中新国奥演暴力战 谁是左右比赛幕后黑手

    搜狐体育讯 继巴西与比利时之战上演了10黄2红的肉搏战之后,中新两队毫不收敛联手贡献了一场9黄1红的暴力大战,而导演就是乌拉圭人巴斯克斯。上半时就罚下新西兰队一名队员,表面上看起来对中国队非常有利,但巴斯克斯却在第75分钟吹掉了中国队到手的一粒点球,可以说乌拉圭人用手中的牌左右了本场比赛的走向。而回顾巴斯克斯昔日的执法表现,中新之战的9黄1红完全在他的正常发挥范围之内。

  中新之战进行到第23分钟,新西兰队在后场断球快速反击,周海滨在禁区线附近拉倒对方球员,被出示黄牌,所有人对于巴斯克斯的这次判罚都无异议。随后,李玮锋与基伦抢位时发生争执,巴斯克斯并没有上前对双方进行劝说,而是向两人各出示了一张黄牌。虽然巴斯克斯的做法不算离谱,但是他不顾双方队员情绪的做法值得商榷。

  比赛进行第28分钟,奥尔德正面飞铲郜林脚下球吃到了黄牌。10分钟过后,噩运再次降临在这位后卫身上,第38分钟,奥尔德在郜林的紧逼下故意手球,巴斯克斯向奥尔德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其红牌逐出场外。相信所有人都以为中国队东道主的优势开始显现,胜利的天平已经向中国队倾斜,但比赛的进程却并不像中国球迷想象的那样美好。

  下半时,新西兰队抓住机会偷袭得手,人数占优的中国队反而比分落后。当中国队全力反扑的时候,巴斯克斯却做出了多次不利于中国队的判罚。特别是在第75分钟,新西兰后卫在禁区内解围时有明显的手球动作,完全可以判给中国队一个点球,但巴斯克斯却视而不见,很明显巴斯克斯在为上半时罚下奥尔德找平衡,中国队的人数优势也就无从谈起。

  也许是看穿了巴斯克斯的心思,新西兰队在比赛最后阶段有恃无恐,防守动作很大,不断有中国队员受伤倒地,但巴斯克斯却没有向新西兰队出示哪怕一张黄牌。在新西兰队近乎绞肉机般的踢法下,中国队的体能耗损殆尽。直到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巴斯克斯才象征性的向新西兰队出示了两张黄牌,这对于比赛已经无关紧要,而他还不忘再送给中国队一张黄牌。

  执法中新之战的乌拉圭主裁判马丁•巴斯克斯的执法风格是爱出牌,最惊人的表现发生在执法南美解放者杯的比赛时,在9场比赛中狂发64张黄牌和8张红牌。而在4场南美区世界杯预选赛中,巴斯克斯竟然出示了19张黄牌和3张红牌,13场比赛总共出示了83张黄牌和11张红牌,平均每场比赛出示6张黄牌,还差不多罚下一人。本场比赛巴斯克斯共出示了9黄1红,只能算是他的习惯使然,彰显他的严厉执法尺度。

  值得注意的是,李玮峰、冯潇霆和苑维玮本场比赛都领到了黄牌,这对后防线捉襟见肘的中国队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李玮峰和冯潇霆无人可以替代,如果他们停赛对中国队将是极大的损失。而在目前的国奥阵中,只有苑维玮一名真正意义的左后卫,如果他一旦缺席,中国队将面临无左后卫可用的尴尬。中国队首战不仅没有取得开门红,还给随后的比赛埋下了隐患。(搜狐体育 雷欧)

  黄牌记录 中国队:周海滨 23’李玮峰 24’冯潇霆 44’苑维玮 90’

  新西兰队:基伦 24’奥尔德 27’38’霍格 88’布罗基 90’

  红牌记录 新西兰队:奥尔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