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国奥首秀险负10人鱼腩 中国足球如何赶世界潮流

    搜狐体育讯 五里河体育场真是中国足球的福地,在场上表现的极为难堪的中国队竟然能在最后时刻战平看起来颇为强大的新西兰队。面对新西兰这支奥运新丁,中国队在近60分钟内多一人的情况竟只能战平,只能说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的差距越来越远。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与新西兰队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在个人技术逊色的情况下,新西兰打法简单但战术明确。防守中紧逼盯人提前出脚,进攻中能射则射,能传则传,进一个就是赚了。中国队则象一个蛮夫一样胡冲直撞,个人技术成为盲目突破的代名词,防守时漏人,后卫大脚开球,把大量的时间送给对手消耗,中国队凭什么胜新西兰。

  这一场平局是全方位的失败,两个月前,谢亚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要“拿块牌牌回来”。而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出现全方位差距的主要责任人就是谢亚龙。中国国奥队在备战期间,主教练人事混乱,战术思想混乱。而贯穿着整个中国足协的管理行为,是带着谢亚龙式烙印近乎神经质的政客投机行为。这种投机行为摧毁了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养体系,国字号球队生存体系,如果不是郎效农去年的坚持和高层领导的反对,可能连联赛都被谢亚龙拆成南北半区。

  全位失败的责任人就是谢亚龙。而本场比赛的责任人是殷铁生,殷铁生能够成为中国国奥执行教练是因为他人缘好,脾气好。但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如果此役是周穗安会不会打的如此难堪呢?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差距的第二点是,要让真正有能力有才华的足球人从脱颖而出,而不是选择脾气好的人来捣浆糊。

  提高球员的意识是第三个问题,我们的球员技术比新西兰出色,抢点能力也出色。但球员在场上的表现显得一根筋,根本不懂得变化,把对手当做木头人来打,这是中国球员最主要的问题。提高球员在比赛中的整体意识和领悟力,还要减少出现不必要的黄牌。

  青少年球员培养、技战术意识的提高,这些问题不是一朝一夕解决的,但谢亚龙做为中国足球的控制者,他必须为今天的一切负出自己的责任。中国足球要想追赶上世界足球潮流,就必须站在历史的角度让谢亚龙为他的行为负责,也好为后来者做一个警示。(搜狐体育 钱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