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中国香港女乒获预期签果 帖雅娜弃用"无机胶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 今天下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员乒乓球项目男女团体的抽签仪式在北京举行。在女乒方面,三号种子中国香港队与三支欧洲劲旅:德国、波兰和罗马尼亚分在了同一个小组中。

中国香港女乒主教练李惠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结果早在预料之中。

  “其实最新的世界排名出来以后,对阵情况大家基本上已经知道了,”李指导对搜狐体育表示,“因为这次抽签的规则是蛇形排列,德国和日本肯定有一个会分在我们这一组。大家都按照这个去准备了,相对来说对于欧洲队的准备还是比较多的。”

  按照规定,此次抽签男女团世界排名前四的四支种子队分别排入A、B、C、D四组第一档。除这四支队伍以外, 其余12支球队将抽签决定其组别。循环赛中排名5、6、11、12、13和14的6支球队将被抽入C组或D组,剩下排名7、8、9、10、15和16的队伍将被抽入A组或B组。

  在谈到球队备战的时候李惠芬指导表示,在去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时候球队曾经在北京大学体育馆里面进行比赛,而且平常训练的时候使用的也是红双喜的球台,和这次奥运会使用的球台差不多,所以在适应硬件方面并不存在任何问题。

  说到去年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曾经在那次比赛中首先尝试使用无机胶水,并因此而险些爆冷击败张怡宁。不过据李惠芬透露,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帖雅娜并不会继续使用这种胶水。“帖雅娜有一段曾经使用过这种胶水,感觉还不错。但后来再打打,又觉得自己的球没劲了,所以现在又改回来了。”李惠芬表示。国际乒联有关强制使用无机胶水的规定将在奥运会后生效。(搜狐体育 郭健/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