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搜狐网论:让世界记住这个闪亮的日子!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8日5时20分,白日的第一缕晨曦将射向天安门城楼的飞檐,跃上紫禁城金色的琉璃瓦,点燃中国最闪亮的日子。

  这一刻,我的朋友,你将如何迎接它的到来?

  你也许是一个清洁工,刚刚离开打扫干净的寂静的街道,走向家里柔软的床;

  你也许是一个普通政府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冲进高速运转的一天;

  你也许是一个摄影师或记者,已经开始记录紧迫的倒计时;

  你也许是一个奥运志愿者,为了这一刻的到来彻夜不眠;

  你也许是一个运动员,在日出时听见自己运动服下激动的怦怦心跳;

  你也许是一个初生的孩子,幸运地选择这个时刻降临到一个和平的、走向昌盛的国家……

  无论你是谁,你所做的一切,都在构建成轰隆前行的中国的一部分,为你的工作和存在骄傲吧,今天,当整个世界、不同颜色的眼睛睁开的时候,所有的视线都将投向中国,和它的人民所做的一切努力。

  一位外国友人道出了他对北京奥运会的深刻理解:“中国曾建起历史上最长的墙。现在,它正在组建历史上最大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墙是为了抵挡中国的敌人,而奥运会是为了把新中国展现给它的朋友们。墙显示了它的土地之伟大,而奥运会将显示其精神之伟大。”

  这个伟大的精神,同时属于远古、今日和未来,它来自于数千年中国人对世界和平、天下大同的渴望,来自于中国人的勇敢坚韧,也来自于中华民族创造性地与世界竞争和交融的持续努力。

  我的朋友,让我们为奥运欢呼,让世界记住这个闪亮的日子。

  点击进入搜狐奥运

    点击进入开幕式专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