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乒乓签好签坏无所谓 国乒未遇强手谭雪首轮轮空

  本届奥运会的乒乓球团体赛与击剑比赛抽签结果昨天在北京揭晓,中国乒乓球男女队首轮都避免了与强手提前相遇,而中国击剑队则在女佩项目上抽到了上签。不过,正如乒乓球队领队黄飚所说,因为目标是金牌,所以抽到什么签都要一样去拼。

  乒乓 签好签坏无所谓

  昨天下午,首次成为奥运比赛项目的乒乓球团体比赛,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进行了抽签。到场的外国媒体更多的是关心谁能“躲过”中国队,因为东道主的实力太过强大。

  最终,中国女队在A组与奥地利、克罗地亚、多米尼加分在一起,势必将毫无悬念地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四强,刘佳领衔的奥地利队尚不足以威胁到乒乓长城的根基,而最大劲敌新加坡队和中国香港队则分属B组、C组,也未遇强手。小组赛唯一的悬念倒是韩国队和日本队在D组的PK,两队之间的负者很可能连奖牌的边都摸不到,因为按照团体赛程,可能夺铜的队伍反倒比志在谋金的热门球队还要多过几道鬼门关。男队方面,与奥地利、希腊和澳大利亚同处A组的中国队和B组的德国队获小组头名几乎没有悬念,而C组里,中华台北队将与韩国队死磕,D组日本男团与中国香港队会有一拼。

  “对中国队来讲,不管抽签的结果如何,如果你要拿冠军,所有的对手都要去做准备。”国乒领队黄飚如是看淡抽签结果,由于本次赛制的特殊性要求冠军队即便在小组赛中也不能输掉一场比赛,所以,中国队已经做好了困难准备。“我们要确保小组第一就要把困难估计足,每场比赛我们都要认真地一场一场去打。饭要一口一口去吃嘛。”

  击剑 女佩晋级路很顺

  晚些时候,击剑比赛的抽签结果也在京揭晓,中国剑客运气不好也不坏,女佩个人赛是上上签,而女子重剑等项目却将遭遇强敌的阻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