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08奥运场馆

水上公园将产生32枚金牌 马拉松游泳首进奥运会

  千龙网北京8月7日讯 (记者 安力)从本周六开始到8月23日,第29届奥运会的赛艇、皮划艇、马拉松游泳等比赛将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其中马拉松游泳将首次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届时,在这个北京面积最大的奥运场馆中将产生32枚金牌。

目前,比赛场地设施器材和景观已经全部安装就位。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座落在潮白河东侧,场馆建设规划面积162.59公顷,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这个场馆面积最大,整体环境最美,人文奥运理念体现最为突出,因而成为北京奥运会最具特色的新建场馆之一。”提起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顺义区奥运场馆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香东一连用了四个最。

  张香东介绍说,与其他场馆不同的是,我们拥有北京地区奥运场馆唯一的摄影船和两个1000米长的索道,能够使拍摄场面更加真实,效果更加精彩。此外,包括静水区的大屏幕,即时计分牌,启航器以及媒体用的电脑、电视安装等等全部到位,电视转播系统也全部就绪。

  在保持水质方面,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场地内部有一个微污染水处理器,每年只需启动2至3次就可以完成对水质的清洁处理。“在赛前我们已经启动了这个微污染水处理器,7月底完成了清洁工作,水质已经达到三个比赛的要求。”张香东说。

  记者了解到,公开水域马拉松项目比赛和残奥会赛艇比赛,将首次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而本届奥运会中赛艇和皮划艇报名参赛的国家和地区超过了历届奥运会。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项目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辛群英介绍说,国际泳联的竞赛规则明确:10公里以内的比赛叫公开水域比赛。超过10公里,含10公里叫马拉松比赛。这次比赛的项目是10公里,所以是马拉松游泳比赛。“这是第一次在首都建立赛艇皮划艇场地,也是新中国建立以后首次在北京举办这样的比赛,肯定会留下很有价值的历史意义。”辛群英说。

  这么大面积的场馆,在赛后如何利用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张香东表示,水上公园周边15平方公里将被打造成集文化、体育、娱乐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区。它将成为中国最大的训练基地和亚洲地区最大的水上培训基地,继续承办国际级赛事,并引进先进的电瓶船、摩托艇、动力帆船,组织龙舟比赛这些有特色的大众娱乐项目,让游人地体验戏水之乐。同时,这里还将组建俱乐部,为喜爱赛艇、皮划艇、马拉松游泳爱好者提供国际水准的活动空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