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鞍山火炬传递 路线初定人民公园启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10:55 千华网

我来说两句
鞍山火炬传递路线初定
鞍山火炬传递路线初定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董鹏飞) 昨日,记者从我市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编制工作会议上获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鞍传递路线初步制定完成。传递路线将鞍钢、千山、玉佛苑、科大等我市标志性靓丽景观涵盖其中,把和谐鞍山的和谐“画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完美展示。

  明年的火炬传递将由人民公园(胜利宾馆正门)启程,最终到达火炬传递终点二一九公园,路线全长为19.41公里。奥运火炬“祥云”将于明年7月21日下午从辽阳传递至鞍山,共有95名火炬手参与接力传递,每名火炬手传递200米。

此次火炬传递路线的总体创意是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与奥林匹克精神,完美的组合在东北明珠——千山脚下。奥林匹克圣火与熔炼钢铁的炉火交相辉映,及天地灵秀的宝玉连接着人类的文明。

  此次火炬传递活动寓意为一组现代交响诗,分为序曲、千莲彩石、山水田园、金花火树、曲谐钢城五个部分。序曲部分是鞍山火炬传递活动的开始,由辽阳传递到鞍山的交接仪式和从鞍山走出去的著名运动员起跑等内容组成。第二部分千莲彩石是展示秀美的千山脚下景色和鞍山岫玉文化。第三部分山水田园是展示改革开放后鞍山人民的生活环境、畅想“绿色奥运”理念。第四部分要体现鞍钢作为民族工业的脊梁、老工业基地的代表,在改革开放的热潮中再创辉煌,重现金花火树的华美乐章。第五部分曲谐钢城是火炬传递的最后一个表现主题,将主要突出我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火炬将通过站前广场、胜利广场等重要建筑景观,由最后一名火炬手直抵仪式庆典现场,使火炬传递达到高潮。

  从初步形成的火炬传递路线来看,火炬传递没有涵盖到铁西是本次火炬传递的一大遗憾。据相关人士介绍,考虑到虹桥和人民路可能要拆修,而在火炬传递之前不一定能完工,是火炬不经过铁西的一大原因。

  据了解,初步制定的路线图经过讨论,只在双山路和站前街附近的一段路线存在争议。会后,我市将考虑与会人员的意见做出相应调整。29日前形成正式文本上报上级奥组委,同时将传递路线向市民公布。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