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 辉煌成绩让李宁成"大热"

  国家体育总局在京火炬传递通知中独缺李宁的传递时间和地点。

  何振梁、伏明霞、王义夫等也是热门人选。

  今晚8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在“鸟巢”隆重上演,谁将是拥有至高荣誉的主火炬手点燃奥运圣火呢?

  按照惯例,参加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个人只能传递一次火炬,因此已经参加了火炬传递的选手基本退出了这场争夺,比如刘翔、邓亚萍、许海峰以及已经成为旗手的姚明等。

不过,昨晚央视奥运报道在预测火炬手人选时提到了李宁、伏明霞、何振梁等。而此前,国家体育总局的一份火炬手名单仿佛也在“泄露天机”:“体操王子”李宁很可能成为最终的幸运儿。

  辉煌成绩让李宁“大热”

  在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上,一份于7月31日公布的名为《体育总局在京单位火炬手名单及有关事宜的通知》的文件中,详细公布了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参与传递的51人名单,文末还附有每个火炬手的传递时间和地点。但耐人寻味的是,51人名单只公布了50人的传递地点和时间,独缺体操王子李宁。这也意味着不出意外,李宁将成为“鸟巢”传递火炬的火炬手之一,而李宁曾经取得的辉煌成绩也让他成为主火炬手实至名归。

  李宁在17年体操生涯中共夺得106枚金牌,其中全国冠军92次,世界冠军14次。1987年,李宁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中当时惟一的亚洲委员,他被最权威的体育新闻组织———国际体育记者协会评为“二十世纪世界最佳运动员”,成为中国至今惟一享有此项殊荣的人。

  1988年汉城奥运会李宁意外失利并选择了退役,但是此后他成功的以商人身份重回体育界,其开创的运动品牌“李宁”是中国代表团多届奥运会的领奖服,如今它还成为了多个外国运动队的专用服装,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品牌。

  尚未参加传递 他们也有可能

  在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说:“最后一名火炬手的选择会充分考虑他在体育方面的成就、社会影响力以及奥运因素,当然也包括点火仪式对这名火炬手的特殊要求。”除了李宁,目前尚没有参加火炬传递的何振梁、王义夫、伏明霞等均有可能。据此间媒体报道,在“鸟巢”进行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将有7名,其中一人点燃主火炬台。“中国奥运之父”何振梁对外宣布的传递时间是8月7日和8月8日,从时间安排上看完全有可能成为主火炬手。另外,在北京结束火炬传递后,北京奥组委选拔的1880名火炬手就已全部亮相,而其中还有一部分奥运冠军没有参加火炬传递,比如曾夺得4枚奥运金牌的伏明霞,以运动员身份参加了6届奥运会并夺得2金3银1铜的王义夫等,他们也很可能出现在今晚的“鸟巢”当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