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中国男足战平新西兰 心凉了半截国奥还活着吗

  文/王玉初

  7日晚,中国国奥与新西兰国奥比赛的终场哨响,1比1。过程尚且不说,结果已是让人的心凉了半截:国奥还活着吗?从赛事规则来说,首场比赛无论如何是定不下一支球队生死的。的确,国奥还活着,只是这个活着,却让球迷看不到多少希望,有的依然是对中国足球的痛心与失落。

  不久前,中国男足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程征上早早地夭折,我们球迷,除了愤怒只能寄希望于国奥队能在家门口抓住拯球中国足球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可遗憾的是,在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前一个晚上,在11人甚至是12人(坐在电视机前,我听到了上半场球迷山呼海啸一般的助威声)对10人比赛的时间长达半场的情况下,依然没有击败小组中被认为是最弱的对手新西兰队,反倒让新西兰队的布罗基率先攻进一球。若不是董方卓最后时刻的灵光一闪,国奥队恐怕还要输个彻彻底底、干干净净。

  可现在,董方卓的一头撞出了一个纪录,改写了历史,中国男足在奥运会和世界杯上舞台上总算是收获了一个进球。这该让球迷狂欢一夜了吧!只是,我们这些看惯了意甲、西甲、德甲比赛的球迷,看了这样的比赛,再回想一下与中国队同组的巴西国奥和比利时国奥的比赛,无论如何是狂欢不起来的,倒是又不禁要重复一开始的问题——国奥还活着吗?从理论上来说,我们还强于比利时,我们已有一个积分,更何况人家两大主力因红牌停赛。要是有这样的想法,那也就太自欺欺人!。

  在上半场,电视解说员还在为对手停球停大了沾沾自喜,说人家是糊哥,并不停地念叨,时间还很长,还有时间。可到了下半场,糊哥先进球了,他们又在说还有时间,还有希望。希望的确还在,只是太渺茫。当国奥落后被动时,仍坐在教练席上的杜伊却专注于弄指甲。尽管球迷早已知着他被架空。但想想看,就是这样的球队,虽然每个人都有强烈的追求胜利的愿望,终归是无法如愿

  我突然想起了《士兵突击》中吴哲常说的那几个字——“平常心,平常心……”一群忘了穿射门靴的孩子,你又能期望他一下子踢出什么美轮美奂的足球呢?就这样吧!自我解嘲,国奥还活着,中国足球的球迷至少还有两场比赛可看:一场看胜负,一场看巴西球星的表演好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