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多国贵宾"预热"奥运 普京组团抵京不单为看奥运

  多国贵宾“预热”北京奥运会昨日已有多国领导人到达

  昨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迎来来自50多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及王室成员等国际贵宾,他们将出席今日的开幕式等活动。

  截至昨日上午9时许,已有超过20个国家的近30位国际贵宾抵达北京。

今日,还将有一批国际贵宾陆续抵京,其中包括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法国总统萨科齐、韩国总统李明博等。

  俄罗斯 普京率400人看奥运

  昨日,俄罗斯总理普京一行抵达北京。

  据《莫斯科时报》等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透露,俄罗斯总理普京将带领一个多达900人的阵容庞大的代表团前来北京。

  当然,这其中有将近500人是俄罗斯的运动员。不过400人的代表团,也算得上是各国代表团的“个中翘楚”。

  据悉,普京将在北京停留两天。从8日至9日,他将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以及其他奥运活动。俄罗斯政府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将利用出席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与老友布什见面,而且“双方同意利用这个机会进行一次双边会谈”。

  至于普京会不会与萨科齐举行会谈,佩斯科夫表示,除了布什,普京与其他领导人的会面都还在“计划阶段”。

  拉夫罗夫则表示,普京会在出席奥运会期间与中国领导人会晤,并讨论贸易问题。

  美国 老布什带观礼团先抵京

  2008年2月,美国总统布什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称,他把北京奥运会视为一次体育盛事,而不是一个批评中国的场合,不赞成把奥运政治化。对于一些组织和个人利用北京奥运会向中国政府施压的做法,布什说,他不会采取相同的立场。布什说:“我将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我把奥运会看作是一个体育盛事。在另一方面,我比斯皮尔伯格多一些与中国沟通的渠道。”

  6月18日,布什在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时表示,他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对此十分期待。

  7月6日,美国总统布什在62岁生日这天,面对来自全世界的记者强调:自己一定会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因为“如果缺席,将是对全体中国人民的失敬”。

  7月31日,美国白宫宣布了出席开幕式的总统代表团名单。总统布什特派父亲老布什作为“北京奥运观礼团”名誉团长于8月6日抵京,而成员则包括布什夫妇、女儿芭芭拉、美国驻中国大使雷德以及布什的其他亲属等。

  当然,与老布什的观礼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布什的警卫团,据悉,布什将携带多达600余人的安保警卫团访问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老布什也作为美国奥运观礼团团长出席了雅典奥运会,不过当时的总统小布什并未出席。

  法国 萨科齐开幕式结束即走

  据悉,今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将抵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

  8月5日,法国总统办公室宣布,萨科齐在8日出席奥运会,只会在北京停留几个小时,将在开幕式结束之后,动身返回法国。

  7月9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日本北海道洞爷湖会见了法国总统萨科齐。萨科齐说,北京奥运会对中国和十三亿中国人民具有重要意义,是一件盛事,谁也没有权利破坏这一盛事。他将以法国总统和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的身份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萨科齐强调,法国无论是在台湾问题上还是在涉藏问题上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绝不动摇。

  胡锦涛表示,萨科齐总统决定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这是总统先生作出的一个正确决定。

  据悉,萨科齐将携带一个约50人的观礼团前来北京。

  其他已抵京贵宾

  据悉,7日陆续抵达北京的国际贵宾还有: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以色列总统佩雷斯、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新西兰总督萨蒂亚南德、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泰国总理沙马、土耳其总理埃多里安、泰国公主诗琳通等。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财政部部长谢旭人等将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在机场迎候国际贵宾的到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