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林丹/谢杏芳 > 08林丹谢杏芳动态

"神雕侠侣"双双出击 谢杏芳父母夸女儿乖巧懂事

  奥运今日正式开幕,大家都对羽毛球世界冠军谢杏芳(见图1右)寄予厚望。昨日记者有幸采访土生土长的“广州妹”——谢杏芳的父母。“很懂事,很乖!”谢家父母对谢杏芳赞不绝口。对于谢杏芳是否退役后马上下嫁林丹,家人均表示“让她自己决定!”

  饭桌上堆满了谢杏芳从小到大的相片,记录着这位“广州妹”的成长历程。

“你看这张骑三轮小车的相片,当时阿芳还没有读小学。”谢杏芳的父亲谢杰林小心翼翼地拿着相片,望着小时候的女儿,嘴角露出欢心的笑容。

  “她从小就很懂事,不用我们操心。”谢杰林笑着说。谢杏芳小时候我们生活比较拮据,全家一个月收入只有74元。阿芳明白家里并不富裕,所以她从来不会哭闹要求父母给她买东西。

  “她经常说想要回家。”谢母说。每个星期日和比赛前,谢杏芳也会打电话回家问候父母和保平安。最近一次通电话是7月底的事,“我们没有给她任何要求和压力,就是简单问候了一下身体情况,她自己说状态不错。”

  林丹在领奖台上曾给谢杏芳献上深情的一吻,大家对这个温馨的镜头依然历历在目。他们从此成为了中国羽坛上的“神雕侠侣”。本次奥运会他们双双出击,希望能获得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