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为自己减压 菲尔普斯表示奥运破纪录胜过取八金

  北京之夏,将见证23岁的菲尔普斯第三次出征奥运会。4年前,美国泳王收获了6枚沉甸甸的金牌后昂首离开了雅典;4年后,他又一次在8个项目上报上了名字。

  如果能够在这8项比赛中全部夺金,那么他将打破前辈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勇夺7金的辉煌纪录。

但有了4年前的失败教训,这次菲尔普斯并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为了8金而来的。

  “我其实没有这样的计划(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8枚金牌),这个目标都是你们(媒体)给我定的。”在出席赞助商安排的一次媒体见面会上,菲尔普斯很乐意地打开了话匣子,“比赛是一场接着一场来比的,这么多年来我也经历过人生的高潮和低谷。我为奥运会做了非常好的准备,肯定会能游多快就游多快。”

  在雅典,菲尔普斯在冲击8金的途中因为体能达到极限而失望而回,这让他对这个目标有了深刻的认识,虽然他在所参加的8个项目中都有夺金的实力,但要想复制当年施皮茨8天内勇夺7金的难度非常大,“我希望奥运会的游泳比赛可以不止9天,那样我就可以参加更多的比赛。”菲尔普斯说道。

  虽然菲尔普斯不愿承认超越施皮茨的渴望,但施皮茨却确信他长期保持的纪录将在北京作古,他预计菲尔普斯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比4年前更好的发挥,并希望菲尔普斯能够打破自己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7枚金牌的世界纪录。

  其实,在菲尔普斯心中,有着另外的目标,那就是一次次地打破世界纪录,“打破世界纪录让我感觉棒极了!每次打破世界纪录我都觉得很兴奋!”

  自4日抵京后,菲尔普斯已经在“水立方”多次试水,这里的优美环境让他非常享受,“‘水立方’是最佳的游泳设施,我几乎是看着‘水立方’一点一点成长起来的,在里面比赛的感觉实在太让人兴奋了。”如果能够在“水立方”打破世界纪录或者夺取更多的奥运金牌,菲尔普斯也许会更加兴奋,这样的一幕会在北京奥运会上演多少次呢?很快就会有答案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