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重大研究生引领罗格进鸟巢 13名佳丽引导代表团


  本版图片均为首席记者史宗伟 摄



  本报讯 今晚,举世瞩目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届时,将有13名重庆佳丽,高举13个代表团的引导牌,指引13支奥运军团,步入鸟巢中心。另有一名重庆妹子将指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进入鸟巢。

  14名佳丽中,有12人来自本报承办的奥运礼仪引导员重庆赛区选拔赛,全部为重庆各大高校在校学生,其中有两名硕士生,专业包括建筑、导演、法律、经济、生物等。另外两位,则是在北京舞蹈学院读书的渝中区妹子和在海航工作的重庆籍选手。

经过两个月的选拔和两个月的训练,今晚,她们将第一次在全世界面前亮相。

  重大研究生:引领罗格进鸟巢

  除13名引导员外,一位在重庆赛区选拔出来的、具有硕士和环姐亚军双料身份的重庆大学研究生更为特殊,她将指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进入鸟巢。

  13名重庆姑娘将引领也门、马其顿、英国、文莱、巴拿马、安哥拉、阿根廷、佛得角、库克群岛、美属维尔京群岛、斯威士兰、智利和新加坡代表团入场。今晚,她们将在全世界目光的聚集下,成为重庆的骄傲、中国的骄傲。

  两名重庆妹:站位正对主席台

  奥运会礼仪引导员作为东道主的一面旗帜,历来是各届奥运会主办方极为看重的部分。重庆13妹中,有两人是作为前20个入场的国家——第六位的也门和第十三位的马其顿代表团的引导员。她们入场后的站立位置正对主席台,是选拔小组重点选拔位置。奥组委的这个安排,充分说明重庆佳丽的绝对实力。

  渝妹享特权:选择下届主办国

  今晚即将担任英国引导员的姑娘,也是个正宗重庆妹,作为法律专业大学生,她在多次遴选中,都获得了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的一致通过。有意思的是,她竟然还有机会选择,“英国和日本之间,我选择了英国,因为我会说英语,英国还是下届奥运会主办国。”

  重庆优胜者:全部亮相开幕式

  今年4月1日,奥运会礼仪引导员选拔工作在重庆全面展开,经过层层筛选、历时两个月的残酷淘汰之后,终于在6月3日向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运营中心输送了12名综合素质全面、形象气质俱佳的引导员。抵达北京之后,选手们经过军训、形体训练、体能训练等一系列考察,最终将全部出现在今晚的鸟巢开幕式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