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冯巩周口店传递圣火 深深鞠躬献上“温柔一吻”

视频:笑星冯巩北京房山传首棒
视频:笑星冯巩北京房山传首棒 喜气洋洋迎祥云

北京第三日传递首棒火炬手冯巩展示“祥云”火炬(奥运官网 韩大海/摄)

北京第三日传递首棒火炬手冯巩亲吻“祥云”

北京第三日传递首棒火炬手冯巩高举“祥云”起跑(奥运官网 韩大海/摄)
北京第三日传递首棒火炬手冯巩向北京猿人头像鞠躬(奥运官网 韩大海/摄)

北京第三日传递首棒火炬手冯巩向北京猿人头像鞠躬(奥运官网 韩大海/摄)



房山周口店遗址博物馆起跑仪式上的舞蹈表演(点击看精彩组图)

    冯巩周口店传圣火 深深鞠躬献上“温柔一吻”

    组图:北京传递第三日起跑仪式现场"猿人起舞"

    组图:周口店遗址博物馆起跑仪式上的舞蹈表演

    奥运火炬最后一天传递周口店拉开帷幕 冯巩首棒

    组图:圣火北京传递第三日开始 冯巩接过火炬

  奥运官网8日讯 经历130天,今天奥运圣火从房山周口店博物馆起跑,开启开幕前最后一天的传递,担任今天传递首棒火炬手的是著名相声演员冯巩。

  能成为今天的首棒火炬手,看得出冯巩激动异常,在接过火炬的时候,他为祥云火炬献上了自己的“温柔一吻”。随着起跑仪式开始,冯巩也跑出了自己传递的第一步,从周口店博物馆前出发,冯巩并没有径直跑出,而是来到起跑仪式现场前的周口店猿人雕像前深鞠一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在北京古人类文明的诞生地见证了奥林匹克圣火的神圣。传递途中,冯巩不断挥舞手臂,与夹道相迎的人们一起高呼“加油”,为北京奥运献上自己的祝福。

  冯巩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对北京奥运更是倾注了极大的热情,4月10日起,奥运文明观众啦啦队志愿者在行动的活动在北京展开,冯巩、杨扬、桑兰被聘请为啦啦队队长,为北京奥运呐喊助威。不仅如此,冯巩还在奥运公益广告中扮演了一个认真负责的交通协管员,用自己的行动为北京奥运出力。

  冯巩是著名相声演员,1973年创作演出相声处女作《尊师爱徒弟》参加天津市优秀节目会演。后投师马季门下,学习相声的创作与表演,并先后与刘伟、牛群搭档,活跃于津、京舞台。先在中国铁路文工团后到中国广播艺术团至今。 冯巩和牛群合作期间,为广大群众表演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优秀相声段子.冯巩已连续7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深受海内外电视观众的好评与喜爱。(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满佳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