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圣火飞越万里长城 “祥云”徜徉京杭大运河

  结束了北京首日的“传统文化之旅”之后,奥运火炬接力北京地区传递活动昨天进行“京郊之旅”。昨天传递的起点设在八达岭瓮城广场,终点是地坛公园拜台。268名火炬手参与昨天的传递,首棒火炬手是英雄试飞员李中华,而点燃圣火盆的末棒火炬手则是著名歌唱家宋祖英。

  长城传递 “奥运龙”携“祥云”腾飞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活动昨天在八达岭脚下举行。尽管这并非是火炬与长城的首次亲密接触,但作为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八达岭和2008名青年学生一起组成“奥运巨龙”,展现了与“祥云”携手腾飞的壮美景观。

  7时5分,担任首棒火炬手的英雄试飞员李中华,从延庆县委书记侯君舒手里接过火炬,奥运火炬北京第二日的传递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随着李中华高擎火炬跃上雄伟长城的那一刻,巧妙创意的“中华长城奥运龙”也随之而起。

  通州“船”递 圣火徜徉京杭大运河

  昨天火炬传递的一大亮点出现在通州段,在这里奥运圣火撑上仿古船,徜徉在京杭大运河,尽览京郊田园风情。

  通州是北京的东大门,而通州又是京杭大运河的北起点。通州运河传递共6艘仿古船参与,仿照乾隆下江南规模,包括一艘皇船、2艘官船和3艘漕船。为首的一艘“皇船”也是按照当年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所乘船一比一的比例仿制的,这艘也是奥运火炬所在的古船。为迎接奥运圣火,古船昨天被精心“打扮”,船头挂花船艉披红,随着一声锣响,通州水上传递正式开始。

  通州首棒火炬手王云峰手握火炬站在船头,两岸风光秀美,船上圣火夺目,奥运圣火犹如徜徉画中。在此之前,北京奥运圣火已经经历过三次水上传递,第一次是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奥运圣火乘上渡轮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徜徉亚欧两大陆之间;第二次是在嘉兴南湖登上游船重温红色岁月;第三次是在青岛奥帆中心登上帆船,领略奥帆中心的宏伟气势为北京奥运加油。

  在经历了1800米的路程之后,奥运圣火通州水上传递在2号码头结束。

  地坛点火 宋祖英唱响《爱我中华》

  随着末棒火炬手宋祖英在地坛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第二天传递圆满结束。

  点燃圣火之后,最后一名火炬手宋祖英发表了她的感言,当主持人让她用一首歌来表达自己的心情时,宋祖英情不自禁地唱起了《爱我中华》,将结束仪式推向高潮。

  昨天的传递距离达到14.576公里。在昨天的火炬手中,著名导演韩三平、尤小刚、演员陈宝国、奥运冠军刘璇、身残志坚的桑兰、两届世乒赛团体冠军刘国正、2007年台球世锦赛冠军潘晓婷、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清华大学学生胡凯、偶像明星韩庚都在昨天传递了圣火。今天奥运圣火将在北京进行第3天的传递,传递的起点设在周口店猿人遗址,终点是北京101中学奥林匹克青年营,历经4个半月的奥运圣火全球传递也将画上句号,在今晚的奥运会开幕式上,来自奥林匹亚穿越五大洲的圣火将点燃国家体育场“鸟巢”的主火炬,宣告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