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评论

聂卫平:中国女足进四强很有戏

  前些天还在算计奥运会还有多少天就要来了,结果一眨眼,它就来到眼前了。原先感觉等待奥运会开幕的过程那么漫长,真一下子到了,又感觉有点突然。

  前天晚上看到中国女足和瑞典比赛,我还以为是录像呢,过了会儿才明白过来,这是奥运会的比赛啊!我当时就纳闷了,奥运会不是还没开幕吗,怎么比赛先打起来了?后来知道了,这是惯例,足球消耗体力大,两场比赛中间需要间隔长一点,要不然体力不能恢复,要保证在奥运会17天内打完,必须提前开始。

这和下棋一样,耗时长的艰苦比赛,必须要有充足时间进行体力恢复。

  我很喜欢足球,十年前中国女足风光那会儿,她们的比赛我只要有时间,肯定会看的。这次奥运会第一场比赛还不错,不只是赢了身高体壮的瑞典人,我看好的是这帮小姑娘的拼劲。这个队伍我叫上名字的人不多,只有两个人我看着很喜欢,一个是那个皮肤有点黑的前锋韩端,另一个是守门员张艳茹。韩端人长得漂亮,虽然不高也不壮,但踢球很顽强,能往前冲,而且脑子比较灵活,叫人看着就提气。张艳茹有点大将风度,即使对方攻势很猛,她也从容不迫。我认为,一个门将能有这样的风度是很重要的,在气势上镇住对方,就把胜利抓住了一半。任何体育比赛都是这样的。

  奥运会期间,我也没什么事,就打算安心看比赛,女足比赛我会尽量都看,我认为她们进四强还是有希望的,要夺冠,难度比较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