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老人之子那和利传递 怀揣父亲照片完成心愿

视频:火炬手故事
视频:火炬手故事 那和利沿父亲足迹传奥运火炬

  奥运官网8日讯 经历130天,今天奥运圣火从房山周口店博物馆起跑,开启开幕前最后一天的传递,在今天的140名火炬手中,那和利这个名字很多人并不陌生,他就是“奥运老人”那忠的儿子那和利。5年前,那和利的居住地朝阳区洼里乡还是一片农田,如今这里已经被一座举世闻名的建筑取代,它就是北京第29届奥运会主会场鸟巢。

    那和利见证了鸟巢建设的全过程,他说:“鸟巢对于我来说,就像一个孩子,现在他落成了,我意识到他终于长大了。

”今天,在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那和利终于圆了自己的火炬手梦。那和利是今天传递的第60棒火炬手,交接后他的第一个动作就是亲吻了手中的祥云火炬,一路上他也是不停振臂高呼,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除了对鸟巢这份特殊的眷恋,那和利的传递还有一层特殊的含义,那和利的父亲那忠是2004年雅典奥运火炬手,老爷子是当年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但是这位“奥运老人”并没有等到在自己家门口传递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在参加雅典奥运火炬传递几个月后那忠老人不幸去世。为了完成父亲的奥运心愿,那和利在传递前表示,今天的传递中他要带上了父亲的照片,“让父亲和我一起跑完这50米。”

    那和利现任新奥商贸公司经理,由奥组委任命,负责为奥运运营团队提供赛时用车服务。他说,现在每个人都进入战备状态,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想到奥运,想到火炬接力,心里就会很兴奋。(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满佳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