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公路赛

男子公路赛意西争雄 张亮恐难扛中国自行车大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11时,2008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男子公路赛将展开争夺。这是公路自行车赛4枚金牌中最早确定得主的一项。从永定门到居庸关的赛道上,欧洲选手将继续保持自己在自行车项目上的传统优势。

中国代表团只有张亮一人参赛,张亮将担起为中国人冲击奥运会男子自行车公路赛首枚奖牌的重任,本土作战,对赛道的熟悉将是最大的优势所在。

  毫无疑问,公路自行车中,选手对场地是否熟悉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最终的成绩。就北京的赛道从永定门到居庸关来说,赛道长、爬坡赛段较多是最为显著的特点。

  意大利名将PK西班牙军团

  意大利人希望自己能在本届奥运会赛场上冲击金牌榜前6,自行车项目就是意大利人寄以厚望的一个。擅长爬坡的达-卢卡和2004在雅典奥运会自行车男子公路赛冠军保罗-贝蒂尼将在这一项目成为为意大利夺金的代表人物。尤其是卫冕冠军保罗-贝蒂尼,尽管在刚结束的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精英赛中,保罗-贝蒂尼意外的与最终冠军失之交臂,但2006年和2007年世界公路自行车赛锦标赛上连续获得冠军之后,正处于职业生涯颠峰期的贝蒂尼仍然将是本届奥运会这个项目最可能的冠军获得者之一。

  与意大利人争夺最为激烈的,将肯定是西班牙军团。在本次公路赛上,西班牙将派出5名选手出征。其中包括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萨-桑切斯、今年环法冠军卡-萨斯特雷、2007年环法冠军阿-孔塔多、环法冲刺王奥-弗莱雷和环法赛段冠军亚-巴尔韦德。对于西班牙人来说,团队作战将是他们的一大优势。将在公路赛中出征的5名西班牙选手,无论是个人水平还是团队能力都是首屈一指,这将增加他们在这一项目上的夺金可能。巴尔韦德在赛前就已经表示:“公路赛团队配合将非常重要”,相信西班牙人已经指定了和意大利人保罗-贝蒂尼争锋的夺冠计划。7日到达北京的西班牙名将孔塔多本次将把主要精力放在13日的个人计时赛上,在9日的男子大组赛中能否有所作为,还得看临场时的状态如何和西班牙人的计划。

  去年环法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埃文斯本来也是这一项目的一大热门,但不幸的是其在奥运会前不慎伤到膝盖,这让其在本届奥运会上夺牌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卢森堡选手金-基尔兴也将是这个项目夺牌的一个可能人物。与此同时,强大的英国代表队也将在自行车项目上争取尽可能多的金牌,但英国人的主要目标放在了场地赛上,公路赛的机会并不是很大。

  中国冲击奖牌希望不大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韩继玲曾表示,由于整体实力增强,中国自行车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摘金夺银的信心比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都要足。只是男子公路自行车赛并非中国自行车的优势项目。来自宁夏的中国自行车选手张亮将参加这个项目比赛,为中国队冲击奖牌。25岁的张亮最大的特点是有氧耐力好,在比赛中能拼。个人最好成绩则是2004年和2006年分别在全国公路冠军赛180km个人赛第二名。对赛道较为熟悉是张亮的一大优势。之前在美国探索车队的著名车手李富玉最后时刻落选了中国队的奥运参赛名单,仅作为教练赴北京奥运会观摩。

  由于北京奥运会上,公路赛赛程长的特点,比赛中各种意外因素将对比赛进程产生不小的影响,因此也不排除爆冷的可能性。无论是贝蒂尼,还是西班牙众多名将,都将在9日的比赛中接受众多的考验。男子自行车公路赛的第一枚金牌得主将会是谁?中国队将在北京奥运会中取得什么样的成绩?8月9日,在从永定门到居庸关248公里的赛道终点处,您将得到最终的答案。

  (搜狐体育 泰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