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外电解析羽毛球奥运走向 称高崚瞄准混双三连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 明天,2008年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将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有外电也对本次奥运会羽毛球走向作出分析,认为中国对讲遭遇多方挑战形势不容乐观,而已经夺取了奥运混双两连贯的高崚无疑将瞄准了奥运混双三连冠。

  高崚与搭档张军共同夺得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混双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将与郑波组成混双搭档。这对中国搭档将在首轮遭遇雅典的决赛对手,英国组合内森-罗伯逊/盖尔-埃姆斯。

  世锦赛冠军、印尼组合诺瓦-维迪安托/利利亚纳是混双项目的夺金热门组合。这对世界头号组合既有老将维迪安托的丰富经验,又融进了年轻小将利利亚纳的大胆网前打法。

  而非种子组合、欧锦赛冠军安东尼-克拉克/唐娜-凯洛格虽然在这个奥运选拔年中没有赢过超级联赛,但他们在去年的中国大师赛和2008年6月的新加坡超级联赛中战胜了郑波/高崚,闯进了决赛。

  男单方面,头号种子林丹目标是夺得第一块奥运金牌。雅典奥运会上,同样作为头号种子的24岁的林丹出乎意料地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新加坡选手罗纳德-苏西洛。在此后的两届世锦赛上(2006年,2007年),他连续两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并在最近的超级联赛中连连获胜,夺回了世界第一的排名。

  按照签表,如果没有意外发生,林丹在决赛中很可能是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在最近两人相遇的大部分比赛中,李宗伟都战胜了林丹,其中包括5月在雅加达举行的汤姆斯杯决赛。李宗伟最近表现得很冷静,很有可能会为马来西亚赢得第一枚羽毛球奥运金牌。

  奥运会卫冕冠军陶菲克世界排名最近下滑到了第9名,在最近一段时间受登革热折磨勉强搭上奥运末班车,但依然有可能对林丹构成威胁。

  丹麦老将皮特-盖德在备战期间也受到了疾病困扰。今年年初,盖德的两根肋骨骨折,随后染上了肺炎。但是,这位前世界第一和他的队友、欧锦赛冠军肯内特-约根森仍将代表欧洲挑战亚洲在男单项目上的霸权。

  在女单项目上,中国队大胆启用年轻选手卢兰取代了世界排名第三的世锦赛冠军朱琳。但尽管如此,中国队在该项目上领先地位还是受到了马来西亚的黄妙珠和及丹麦的拉斯姆森等人的挑战。

  身材高大的拉斯姆森现世界排名第四,在2008年里曾获四个超级联赛冠军。黄妙珠也已打败过中国几个顶级选手,比如去年在广州的中国公开赛就接连击败打败了谢杏芳和张宁,在中国本土成功的登顶。

  由于双打项目的报名限制在16对以内,故本届奥运会比赛双打的抽签较以往更为残酷。

  男双尤其难以预测。世界冠军、印尼组合马尔基什-基多和亨德拉-塞蒂亚万是奥运会头号种子选手,但还有5、6对选手也很有可能夺冠,其中包括中国头号男双蔡赟/付海峰及韩国新锐组合郑在成/李龙大。具有夺冠实力的还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五的欧洲冠军、荷兰组合帕斯克/拉斯穆森,以及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他们均未被列为种子选手。

  羽毛球比赛的首枚金牌将在女子双打项目中产生,连续三届奥运会的卫冕冠军中国队有望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2004雅典奥运会冠军的杨维/张洁雯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夺冠热门人物。她们的首轮对手是颇具实力的印尼组合利利亚纳/马利萨。虽然身为世界冠军和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想要顺利赢得首场比赛也并非易事。(搜狐体育 DConan)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