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韩媒:韩国乒球男队抽到上上签 女队形势也有利

    搜狐体育讯 008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团体赛抽签仪式于7日下午在中国北京举行,世界排名第3的韩国队与中国台北队(世界排名第6)、瑞典队(第11位)和巴西队(第13位)分在同一个组。

对此,韩国OSEN网站发表文章称,男子乒乓队避开了强敌日本队,得到一个上上签。现在韩国队的形势非常有利,很有希望获得小组第1名。文章分析说,拥有世界等级分排名前3名选手的中国队位于A组,分在同一个小组的还有奥地利队(世界排名第8)、希腊队(第10)和澳大利亚队(第16),这三个队将为晋级本赛而进行激烈的竞争。B组德国队(世界排名第2)实力最强,克罗地亚队(排名第9)有可能获得小组第2名,而新加坡队(排名第7)需要奋力拼搏。D组被认为是“死亡之组”,预计香港队(排名第4)和日本队(排名第5)将争夺小组第1名。尽管俄罗斯队也拥有很强的实力,但晋级本赛并非易事。男队教练徐相吉称:“避开日本队是最大的幸运,既然分组形势这么理想,当然要瞄准小组第1名。虽然中国台北队比较难对付,但完全能够战胜他们。”

  韩国女子乒乓球队(世界排名第4)与日本队(第5)、西班牙队(第11)和澳大利亚队(第14)一起被分在D组,相对来说也能轻松晋级本赛。在中国队(世界排名第1)所在A组,奥地利队(第8)将同克罗地亚队(第10)和多米尼加队(第15)争夺小组第2名。预计新加坡队(排名第2)将获得B组第1名,荷兰队(排名第7)和美国队(排名第9)之间将展开激烈的竞争。C组香港队(排名第3)铁定出线,德国队(排名第6)和波兰队(排名第12)将争夺小组第2名。女队教练尹吉中认为:“分组形势很有利,在世界排名上超过日本队,这对我们分组有很大的帮助。虽然今年同日本队的战绩是1胜1负,打了个平手,但是,当时金景娥和朴美英都没有参加比赛,所以形势对我们更有利。”

  韩国《世界日报》预测称,韩国队进入半决赛将会一帆风顺。文章认为,同组的中国台北队、瑞典队和巴西队都比较好对付,由于避开了令人担心的强队,韩国队晋级4强的可能性很大。男队教练刘南奎表示:“瑞典队比俄罗斯队好对付,中国台北队则比日本队好对付。韩国队对阵形势很好,重要的是队员们发挥出多大的实力,将尽最大的努力打进决赛。”此报还认为韩国女队的形势也不错,虽然日本队实力不俗,但只要越过这一关,韩国队就能夺得4强的入场券。韩国《日刊体育》也显得谨慎乐观。此报认为,由于避开了日本队和俄罗斯队,男子队晋级4强不成问题。而女子队稍稍存在着变数,她们可能将同日本队争夺小组第1名。(搜狐体育 敏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