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韩媒体:韩国男乒排名下滑 夺奥运奖牌前景黯淡

    搜狐体育讯 为了分配2008北京奥运会团体赛的种子名额,国际乒乓球联盟(ITTF)1日发布了16个国家男女乒乓球队的等级排名,东道主中国的男女乒乓球队全部排名第1,韩国男子队则由从前的第2位下降至第3位,欧洲强队德国队与韩国队交换了一下位置,获得2号种子资格。

另外,香港队排名第4,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分别排在第5、6位。对此,韩国联合社发表评论认为,韩国男子乒乓球队很可能在决赛之前碰上世界第一的中国队,因而夺取奖牌的道路上亮起了红灯。

  文章称,即使韩国队以小组第1的身份晋级4强,与中国队在半决赛中相遇的可能性仍为五五开。团体赛对阵抽签仪式将于6日举行。参加团体赛的韩国队队员是韩国队的“王牌”柳承敏(世界排名第8)、吴尚垠(世界排名第13)和尹在荣(世界排名第25),如果三人中有人负伤或生病,那么将由李廷宇代替。中国期待在主场席卷男女个人赛和团体赛4枚乒乓球金牌,参赛的男选手是世界排名第1的王皓、世界排名第2的马林和排名第4的王励勤。韩国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南奎表示:“如果获得2号种子资格,就会比较容易地进入决赛,但现在的情况有些不妙。首先将击败日本队、中国台北队、瑞典队、俄罗斯队等对手晋级半决赛,并希望能够避开中国队。在已经给定的情况下,将尽最大的努力。”

  尽管韩国女子队挤掉日本队,继中国队、新加坡队和香港队之后排在第4位,但是与中国队在半决赛中相遇的可能性仍然有50%。韩国女子队队员有金景娥(世界排名第11)、唐娜(世界排名第22)、朴美英(世界排名第23),中国队有“乒乓女王”张怡宁、世界排名第2的郭跃和世界排名第4的王楠。(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