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刘淇到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检查餐饮 饭菜大幅降价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看见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进来,一位正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餐厅用餐的《澳大利亚人报》记者立刻认出了他。这位记者热情地跟刘淇打招呼,并对他说:我对这里的饭菜感到非常满意,价格也十分公道。

  昨天上午,刘淇专程赶到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检查媒体餐饮情况,亲切看望和慰问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工作者。

  刘淇说,为奥运会提供高水平的媒体服务是中国向国际社会作出的郑重承诺,欢迎各国记者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努力为媒体创造一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从7日起,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饭菜大幅度降价——原来5元的米饭现在免费供应;原来40元的烤羊肉串配蔬菜沙拉,现在只要10元;原来30元三小卷的北京烤鸭,价格降了一半……

  “所有的饭菜都降价了,整体降价幅度大约在40%至50%左右。”主新闻中心餐厅负责人凯瑟琳说。

  餐厅的变化不仅是价格,饭菜的品种也增加了许多:原先每顿中餐只提供四道热菜,现在增加至八道,地中海风味、国际风味的菜品种类也比以前有所丰富。记者们用餐后普遍认为,饭菜的口味比以前大有改进,更加地道。曾采访过3届奥运会的英国广播公司记者约瑟夫也对主新闻中心的饭菜赞不绝口。他说:北京奥运会是近几届奥运会中餐饮服务最棒的,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品种丰富。

  据介绍,奥运会主新闻中心餐厅自7月中旬开业后,有记者反映在这里用餐价格较贵,且饭菜口味不够纯正。为此,北京奥组委与负责奥运餐饮服务的美国爱玛客公司和北京首旅集团进行了沟通后,对饭菜价格、品种和口味进行了调整。

  市领导蔡赴朝、李士祥、程红和北京奥组委领导蒋效愚一同检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