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 火炬北京传递新闻

联想特制"火炬传递伴侣" 桑兰实现高举火炬梦想

火炬传递伴侣帮助桑兰实现高举祥云梦想
火炬传递伴侣帮助桑兰实现高举祥云梦想

    搜狐体育讯 8月7日傍晚,地坛拜台前,奥运火炬接力北京站第二天传递活动接近尾声。在联想火炬设计团队特制的“火炬传递伴侣”的帮助下,第269棒联想奥运火炬手桑兰高高抬起左臂,成功点燃了最后一棒火炬手宋祖英手中的祥云火炬,实现了她高举奥运圣火的梦想。桑兰激动地表示:“能够作为联想奥运火炬手在北京传递火炬,我感到非常荣耀。在07年成为联想奥运火炬手之后,我就有一个梦想,希望能够亲手将祥云火炬高举过头顶,以表达我对奥运圣火的无限崇敬。

我非常感谢联想创新设计中心的祥云火炬设计团队,他们为我量身定制了这个‘火炬传递伴侣’,帮助我实现了这个梦想。”

  1998年7月意外受伤以来,桑兰用生命书写了一连串的奇迹:在北京大学求学,在星空卫视做主持人,担任奥组委官网特约记者……桑兰在生活之路上不断地探索与拼搏,这正是她对“具有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不断为创建和谐家园做贡献的人”——这一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理念的诠释。

  为了更好地传播桑兰的感人故事,感召更多人奋勇拼搏,联想集团于2007年正式推选桑兰成为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在得知了桑兰希望高举祥云火炬这一心愿后,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随即表示:“联想集团将以创新科技和雄厚的设计实力,帮助桑兰实现高举祥云传递圣火的梦想!”

  为了实现桑兰的奥运梦想,来自联想创新设计中心的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设计团队启动了研发计划,他们要为桑兰设计一款中华传统文化与先进科技相结合的火炬传递辅助设备。经过充分的调研论证和与桑兰的充分沟通,联想技术人员终于研发出了一个火炬传递的双重稳定系统——“火炬传递伴侣”。这个系统能够确保火炬垂直姿态的恒定,帮助桑兰优美、轻松、安全、稳定地高举祥云火炬,传递奥运圣火。“火炬传递伴侣”与祥云火炬系出同门,采用了与祥云火炬类似的一体成型技术,在材料的选用和细节处理上,延续了祥云火炬的先进工艺和精良品质。“火炬传递伴侣”采用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凤凰、祥云等创意主题,让中华文化与桑兰的拼搏精神实现了完美融合。

  今天,联想集团对桑兰的承诺已经兑现,象征璀璨中华文明的地坛拜台见证了这个重要时刻。实现梦想后,桑兰表示:“非常感谢联想创新设计中心为我特别设计的‘火炬传递伴侣’,它与祥云火炬一样,非常美丽。在它的帮助下,我轻松举起了圣火,我感到非常激动。我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够激励那些遇到困难的人们心怀理想,奋勇拼搏。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我将为全世界的运动健儿加油,希望他们能再创佳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