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 火炬北京传递新闻

桑兰将火炬举过头顶 宋祖英要为和平和友谊歌唱

 生命中最精彩的“飞越”

  昨天继续进行的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活动,仍由一位军人担任首棒,他就是来自空军某部的王牌试飞员李中华。

  “我曾经驾驶飞机多次飞越长城,但是举着火炬跑上长城,却是第一次,也是生命中最精彩的一次。

”完成传递后,李中华告诉记者,“虽然我没有去设计传递及交接的造型,但是传递火炬的特殊感受会永远存在我的心间。”

  王宁(奥运会开闭幕式中心主任)

  已做好开幕式下雨的准备


  在长城上传完昨天的第18棒火炬后,奥运会开闭幕式中心主任王宁告诉记者:“开幕式一定会成功。”

  由于有些阴天,王宁坦言已经做好开幕式下雨的准备。小雨影响不大,要是有中雨、大雨就要取消一些高危险性的高空项目表演。面对点燃主火炬塔的人选提问,是李宁?是许海峰?王宁表示:“开幕式必将精彩呈现,到那刻一切悬念将会揭晓。”

  黄福水(郑各庄村党总支书记)

  梦想高举着责任奔跑


  昨天的第20棒火炬手黄福水,是郑各庄村党总支书记、新农村建设带头人。黄福水说:“作为新农村建设代表,我不是唯一,我也是众多劳动者中的普通一员,但我今天举起了圣火,在祖国的首都北京,在自己的家乡,我有理由自豪,我有理由骄傲!”

  黄福水说:“火炬在手上,火炬在心中,我此生的梦想就是高举着责任奔跑……”

  王平久(歌曲《生死不离》的作者)

  办好奥运告慰遇难同胞


  王平久是昨天传递的第53棒火炬手。在“5·12”大地震发生后,他创作了那首《生死不离》,“生死不离,我数秒等你消息……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这首抗震救灾的歌曲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北京奥运会凝聚了无数国人的梦想。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来告慰遇难同胞的在天之灵。”王平久说。

  尤小刚(导演)

  传递火炬就是传递中华文化

  “传递奥运火炬是传递人类文明精神的过程,也是传递中华文化的过程。”昨天的第58棒火炬手、曾任“奥运节拍·青春之火”大型演唱会总导演的尤小刚说。

  尤小刚的传递路段正好在怀柔中影基地内。记者注意到,他传递的速度明显比前几棒快,20米的传递路程被他几步就跑完,显得意犹未尽。

  惠尚懿(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学生)

  跑的时候觉得距离太短


  第71棒火炬手惠尚懿是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的学生。惠尚懿说,跑的时候觉得这个距离太短了,挺不舍得的。

  7年前,还在读高一的惠尚懿和其他15名同学负责接待了国际奥委会派出的北京申奥评估考察团,他们圆满完成了任务,以致评估团后来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的书面评估报告对北京申奥成功起了极大的作用。

  李羚(演员)

  火炬手是我最重要的角色


  昨天的第114棒火炬手、演员李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我在自己的角色中感受着从未有过的激动、振奋、幸福。这是我迄今为止的生命历程中所扮演的最重要的、最珍贵的、最令我难忘的一个角色。”李羚曾在电视剧《宋庆龄和她的姐妹们》中扮演宋庆龄,在《上海一家人》以及其他一些电影、电视剧中扮演女主角。

  成秉仕(有“火炬王”之称的设计师)

  终于举起别人设计的火炬

  昨天,有中国“火炬王”之称的设计师成秉仕在顺义担任第177棒火炬手,“我终于举起了别人设计的火炬”。

  成秉仕曾设计了北京亚运会和大运会的主火炬。在亚运会火炬传递期间,他本有机会进行火炬传递,“但是我还得保障亚运会的主火炬,最后,整整守了主火炬17天”。昨天,成秉仕终于在顺义完成了自己的夙愿。

  刘 璇(体操美女)

  呼吁帮助运动员减压

  刘璇是昨天的第183棒火炬手,说起这届奥运会本土作战,作为中国体操队的老运动员,刘璇坦言压力不言而喻。“我们所有人,包括观众、媒体等,不要给他们太多的压力,就是给他们减压。虽然我们想表达的是美好的祝愿,但是也许无形当中会给他们造成很大的压力,所以我希望所有的媒体在这个阶段是给他们释放的时候。”

  潘晓婷(台球美女)

  遗憾台球不是奥运项目

  潘晓婷是昨天的第193棒火炬手。作为台球运动员,说起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潘晓婷不免有些遗憾,因为台球并不是奥运会比赛项目,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她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在之前接受采访时,潘晓婷表示:“奥运在我们国家举行,我觉得非常激动。我比较喜欢体操和游泳,有机会的话我会到现场为奥运健儿们加油。”

  桑兰(退役运动员)

  终于亲手将火炬举过头顶

  10年前,桑兰因意外受伤彻底与奥运梦想无缘。10年后的今天,一直与厄运抗争的她作为当天的倒数第二棒火炬手,再次向全世界展示迷人的灿烂笑容。她激动地说:“我为自己的民族感到骄傲!”

  传递结束后,桑兰对记者说:“我现在非常非常激动!我终于实现了亲手将奥运火炬举过头顶的梦想,对于我的人生来说,这非常有意义!”

  宋祖英(歌唱家)

  我要为和平友谊歌唱

  当宋祖英在地坛公园点燃圣火盆,奥运会火炬传递北京站第二天的活动圆满结束。宋祖英说:“此刻我感觉非常幸福,我会永远铭记这一刻。”

  作为火炬手,她曾于2004年在北京传递雅典奥运会圣火。回忆那时的场景,她说:“当时我就非常期盼4年后奥运圣火再次来到北京。我要为祖国歌唱,为和平歌唱,为友谊歌唱!”

  文/本报记者李艾李秋萌郭爱娣郭莹夏命群图/新华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