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比赛抽签只是一个形式 蒋宏伟不管好坏一场场打

  蒋宏伟笑了,平时在训练场上异常严肃的蒋宏伟看到了抽签结果,反倒笑了,但笑容中更多的是无奈。在随后的宴会上,蒋宏伟并没有和其他人一样去挑选食物,只是站在一边看着,或许他在想,如果女网的奥运对手能够像自助餐一样,随便挑选就好了。

“抽签就是一个形式,知道结果就好了,在奥运会上打谁都是挑战,没有好签、坏签之分,一场场去拼吧。”

  网球的抽签仪式完全是由电脑控制的,很快就确定了4个项目的全部形势,看到中国女网金花们在女单项目上的4名对手都很强大,蒋宏伟遗憾地摇摇头,他微笑着跟旁边的助手沟通了起来。看得出,他对这个签位并不满意。而这种不满似乎延续到了抽签仪式之后的宴会上,他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去取食物,而是一个人默默地站在旁边。当看到记者走了上来,蒋宏伟又一次露出了苦涩的微笑:“你们觉得这个签不好?其实对于我们来说,什么样的签都无所谓,打谁都是挑战,关键是我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来就好。”尽管嘴上说对手不强,但蒋宏伟还是觉得,抽签的电脑不太给东道主面子,“你看人家根本不跟你解释规则,直接就电脑抽签,就连抽签人都不知道电脑会停在什么位置上。”

  尽管郑洁刚刚在温网上创造了奇迹,但谁都知道,中国女网夺金的关键还是在女双,但抽签的结果却是,郑洁/晏紫只能说杀入8强的问题不大,而彭帅/孙甜甜的签位就更糟了。对此,蒋宏伟觉得也很公平:“抽签总有好坏,这样的结果我们已经很满意了。”对于彭帅和孙甜甜搭配的默契程度,蒋宏伟似乎还有些担心,“她们俩的配合时间短,默契程度没有郑洁/晏紫好。不过她们也有自己的特点,我相信她们会在奥运会上有所突破。”

  抽签的结果让人感到失望,不过中国选手总能在关键时刻创造奇迹,而且郑洁、晏紫和李娜往往都能在关键时刻超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来。因此,蒋宏伟尽管对抽签结果并不满意,但他并没有对比赛失去信心。“到时候看现场发挥吧,我们的队员具备逆境崛起的能力,我相信她们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滕达(津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