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 火炬北京传递新闻

青年营加拿大火炬手怀特塞:横渡安大略湖募款

    新华社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题:只身横渡安大略湖募款

    --访青年营加拿大火炬手怀特塞

    新华社记者柳丝

    为关节炎协会募款,只身横渡加拿大安大略湖;加拿大唯一的女性青年代表参加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希望在家门口参加下届冬奥会。

这就是加拿大青年营营员18岁女孩萨曼莎·怀特塞。

    奥运会开幕的这一天,作为下一届冬奥会东道主代表,怀特塞在青年营中传递奥运火炬。

    怀特塞生于加拿大新汉堡,两岁时被查出患有小儿关节炎,于是幼年便开始进行水疗,因此深谙水性。2006年,她决心横渡安大略湖,并希望通过渡湖行动为本国关节炎协会筹款。

    那年夏天,当时只有16岁的这个少女用15小时11分11秒完成了全程52公里的壮举。她的成绩仅比横渡安大略湖女子纪录慢了71秒。

    在接受采访时,怀特塞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向横渡安大略湖的男子纪录(13小时48分)发起挑战。

    怀特塞告诉记者,为了第一次横渡,她训练了四年,虽然训练时也遇到很多困难,但“从没有想过放弃”。“水温、波浪、孤独感是渡湖的三大困难,”她说,“尤其是第一次渡湖时,游到中间水温只有不到20摄氏度,因此出现了脱水现象,上岸后就立刻被送往医院。”

    2007年夏天,怀特塞第二次横渡,两次共募款超过5.2万加元。她表示,最高兴的是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够唤起更多人对小儿关节炎的关注。据悉,加拿大每1000名15岁以下的人便有一人患小儿关节炎。

    怀特塞热爱户外游泳,她说:“因为户外水域面积更广,游起来更加自由,能够触摸浪花,我很享受这种感觉。”

    由于在游泳上的突出成绩和义举,怀特塞成为加拿大奥委会选派的参加本届奥林匹克青年营的唯一女性代表。她说:“希望今后能做更多的事情。”

    第一次来到北京,怀特塞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我终于到了北京!宏伟的机场难以用语言描述,太大了,令人难以忘怀!”

    说起被选中成为奥运火炬手,怀特塞激动地说:“这届奥运会的火炬太漂亮了,真想一直握在手里。我代表的是加拿大,我很紧张,只希望跑的时候不要跌倒。”

    本届青年营营员能够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及部分比赛。怀特塞说:“最希望能看游泳比赛,尤其是首次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10公里马拉松游泳。”

    “加拿大有很多优势项目,希望能看到祖国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她说。

    下届冬奥会将在加拿大举办。怀特塞说,非常期待在家门口迎来奥运。”(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