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五位NBA球星奥运开幕式上将为各自国家掌旗(图)

    8月7日下午,中国男篮到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馆--五棵松篮球馆进行赛前的最后一次闭门训练,刚刚被中国体育代表团公布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入场旗手的姚明最后一名离开球场。恰巧,8月7日还是姚明与叶莉的结婚纪念日。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8月8日电 姚明、吉诺比利、诺维茨基、贾斯科维休斯、基里连科等人平日在美国职篮(NBA)代表各自球队征战,如今他们不但要代表自己国家在北京奥运会中力争佳绩,还将代表他们的国家担任开幕典礼入场的掌旗官。

  据“中央社”报道,效力休斯敦火箭队的姚明,7日确认代表地主国掌旗,这是他继雅典奥运后再一次为中国代表队掌旗。

  与NBA鼎足而立的国际业余篮球协会(FIBA)官方网站也介绍其它即将掌旗四位球星。

  原籍阿根廷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吉诺比利,尽管脚伤在身,但日前被该国女总统赫南德兹亲自授旗,将带领阿根廷代表队进场。对于这份荣誉,吉诺比利自是与有荣焉,不过是否代表阿根廷出战,仍是未知数。

  达拉斯小牛队大前锋诺维茨基将率领四百多位德国代表队进场。这位“德国坦克”效力NBA十年以来,七度入选明星队,去年更成为史上第一位获得年度最有价值球员(MVP)的欧洲籍球员。

  2007年效力金州勇士队的贾斯科维休斯,及外号“AK-47”的基里连科,这次也都分别代表立陶宛、俄罗斯担任掌旗官,基里连科还是俄罗斯篮球队队长。两人都对此重任表示“出乎意料”,但深感荣耀。

  北京奥运开幕今晚八时揭幕,届时全球的篮球迷将可一睹各国NBA巨星“高人一等”的掌旗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