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各国射击名将及教练淡看奥运首金之争 心情轻松

  雅典奥运会上,杜丽摘取了第一枚金牌,明天开战的北京奥运首枚金牌仍有可能在这个项目上产生。但不少外国射击名将和他们的教练在面对首金之争上显示出平和的心态。

  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银牌得主、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平静地说:“当我射击时,我考虑的只是如何打出正确的一枪。

实际上,不管这是第一块金牌还是最后一块,我都会认真面对。”

  俄罗斯射击队主教练拉普金说:“我希望队员们能发挥出真实水平。至于具体结果,我不想做预测。”

  对首金同样抱轻松心态的还有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铜牌得主、捷克选手埃蒙斯。“我已经看到杜丽了,但除了杜丽,我还有很多很多的对手。”

  面对即将打响的奥运会“首金大战”,俄罗斯射击队主教练拉普金认为,与主场作战的中国运动员相比,外国运动员们的压力更小,心态也更轻松:“俄罗斯人常说:‘在家里连墙壁都会帮忙’,但有时候并不是这样,特别是在射击这个项目上,因为主场作战的选手往往压力会更大,这是非常不利的。因此,我们俄罗斯选手要比中国选手轻松一些。”

  或许,无论是运动员、教练员、还是媒体和观众,都应该抱着一种平和的心态去看待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