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雄

俄罗斯举重队守口如瓶 哈萨克斯坦高调战奥运会

  新华网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岳连国)8日中午,记者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举重训练馆外见到了始终不肯露出庐山真面目的俄罗斯女队。“如果能夺金,赛后我一定接受新华社采访,哪怕一个小时都行,”俄罗斯女队教练索尔坦·卡拉科托夫态度非常友好,但拒绝也斩钉截铁;相比之下,哈萨克斯坦队则相对高调,“我们希望夺牌越多越好”。

  俄罗斯女队有4名选手参加本次奥运会,除63公斤级外,在58、69和75公斤级都将与中国女队直接对话。正因为如此,俄罗斯队非常谨慎,正在训练馆外和吉尔吉斯斯坦教练聊天的卡拉科托夫对记者非常热情,但他明确表示,现在不能接受采访,“不仅是你们中国媒体,就算是俄罗斯媒体我们也不接受采访,”卡拉科托夫笑着说。

  不过,卡拉科托夫还是给了记者一个“想头”:赛后一定接受采访。对于本队的主要对手中国队,他笑了笑,一句话也没有说,但竖起的大拇指表达了一切。

  此前,俄罗斯举重协会主席尼古拉·帕尔霍缅科曾表示,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举重队的目标是夺得金银铜牌各两枚。除女队外,俄罗斯男队在大级别上也拥有多名有实力的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俄罗斯举重队获得1金2银4铜。

  哈萨克斯坦举重队则表现得和他们的报名成绩一样高调。在前一天最后确定的报名名单上,记者发现,哈萨克斯坦男选手伊林的报名成绩比十天前的版本高了31公斤,两名63公斤级女将也都提高了15公斤以上。哈萨克斯坦女队教练巴图尔别克·奥兹多耶夫告诉记者:“我们的四名女选手都有夺牌实力,但比赛时的状态和临场发挥将直接决定比赛结果,因此难以准确预测。不过,我们希望夺牌越多越好。”

  哈萨克斯坦4名女选手中有2人参加63公斤级,另外两名选手分别参加75和75公斤以上级比赛,和中国选手交手机会只有75公斤级。奥兹多耶夫指着自己的队员、63公斤级的伊琳娜·涅克拉索娃,笑着对记者说:“她很‘凶’的。”不过,只有20岁的涅克拉索娃很不满意教练对自己的这个“褒奖”,对奥兹多耶夫“抗议”起来。

  哈萨克斯坦举重队更有机会冲击金牌的运动员其实是男子94公斤级选手伊林,这位20岁的选手曾获得2006年世锦赛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