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中国教头挂帅美国体操女队 期待中美女团巅峰PK

  中国男队、美国女队都视8月12日和13日的体操男女团体金牌为囊中之物,但美国男队和中国女队都不答应。

  本刊记者 胡金一

  图 Alexander Zemlianichenko/IC

  飞机在北京的上空盘旋,经过十几个小时飞行,肖恩•约翰逊虽然疲倦,仍然掩不住好奇,向下打量着教练无数次跟自己说起的这片神奇土地。

  和前一天到达北京口若悬河的男队员不同,6个姑娘下飞机后面对所有的采访全都报以微笑,两名工作人员很快在机场出口围住了一块地方,把所有记者挡在了外面。

  约翰逊好奇地张望着眼前的一切,在闸口,她还跑去和福娃欢欢合了张影。美国“二姐”柳金和自己的父亲兼教练交谈着,约翰逊的教练乔良已经被中国记者所包围。

  “乔指导,这次回到北京感觉怎么样?”

  “14年没回来了,感觉祖国的变化很大。”

  “乔指导,柳金和约翰逊的状态怎么样?”

  “她们的状态都非常好,美国队目前没有伤病问题。”“这次美国队的目标是什么?”

  “还没有进赛场进行训练,现在一切都很难说。”

  虽然面带微笑,世锦赛三冠王的教练乔良一点没有衣锦还乡的得意,每个回答都十分谨慎。

  最终6个姑娘在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中,有说有笑地搭上了班车前往驻地。她们中间有2007年世锦赛三冠王肖恩•约翰逊、平衡木冠军柳金、跳马第三名萨克拉莫尼、2005年世锦赛全能冠军曼梅尔,其余两张门票给了比较全面的斯隆和佩斯泽克,而伊娃娜•洪、雅娜•比格尔、科里•罗斯洛普被列入替补名单也充分说明,美国人最看重的是女子团体金牌。

  “ 我的父亲获得过两枚奥运会的金牌,我并不想输给他。”柳金毫不掩饰自己此行的目标,“为了来到这里,我们参加了无数次的选拔,我们每个月都要集中一次,进行各种各样的测验,就是为了一张飞到北京的机票,最终我做到了。”

  姑娘们集训的地方被称为“贝拉农场”,位于圣休斯顿国家森林深处,距离全美关押死刑犯最多的监狱只有16公里。这里每个月都在接送来自各个体操俱乐部的姑娘,不允许家长探视、集训期间禁止外出。集训中心的创建者、传奇教练贝拉认为,中国、前苏联的体操队都采用集训制,而美国姑娘都和父母生活在一起,要继续各自的学业,阻碍了竞技水平的提高。而“贝拉农场”每月一次的集训就像一个体操大派对,让她们说笑打闹,和队友针锋相对。

  雅典奥运会后,美国体操渐入低谷,来自“贝拉农场”的姑娘成了拯救者。2007年的德国世锦赛上,她们获得了团体、全能、自由操、平衡木四枚金牌。

[1] [2]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