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跳水梦之队面临挑战 三大高手启动“破梦行动”

  没有中国跳水的强大,他们不会如此受人关注。或许在水立方,在“梦之队”面前,他们会掀起一阵波浪。

  特约撰稿人 杨柳 图 杨柳 李斌

  古城西安是一块风水宝地。至少,国外跳水队是这么认为的。从7月27日到8月3日,德国跳水队、意大利队、英国队和加拿大队,都选择了西安。这些队伍中,有一些队员是中国队不能忽视的。德国的萨拉•克莱因是2008年跳水世界杯男子10米台冠军,英国的托马斯•戴利贵为2008年欧洲锦标赛冠军、男台未来之星,加拿大的亚历山大•德斯帕蒂更是了得,23岁的他在2005年加冕世锦赛3米板和1米板双料冠军后,被中国跳水界看成了“头号敌人”。

  有意无意间,这几位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最大对手,都把西安当做飞向水立方的跳板。8月10日开始的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他们将向中国队发起致命冲击。

  萨拉•克莱因并没有像他自己所标榜的那样外向、开朗,爱开玩笑,有些时候,他甚至有些安静、孤僻,喜欢独来独往。经常和他一起练双人跳台的搭档豪斯丁坦言,很难真正进入他的内心世界。

  2008年跳水世界杯之后,他从强大的中国男子跳台中取得了冠军,也取代了维尔斯(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银牌得主,与施伦博格配对)成为德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

  “世界杯后,我回到德国,发现我在国内有了一点知名度,可能就是因为战胜了中国选手吧,但没有到走到街上有人指指点点的地步。不过,跳水并不是足球,在德国不是很流行的运动。”

  在德国,足球才是第一运动,但克莱因讨厌这个“冲撞太强的运动”,网球和篮球场上偶尔会见到他,对了,小时候他还学过两年游泳,只是游得不太出色。他甚至不愿意承认,自己是队里游泳水平最好的一个。

  克莱因说,契机出现在某一天,他在跳水馆遇到了一个教练,后者对他说,“也许有一天,你会跳出名堂来的。”为了这句话,他坚持了下来。

  “训练那么长,有时候也很烦,甚至有过放弃的想法。但是那种不良情绪很快就会被排解的。”好在他和现在的教练配合十分默契,“这是我的第四任教练。我们在一起配合了四年,他最了解我。”

  置身西安游泳中心宽大的环境中,克莱因觉得,在这里训练很好,“这里有这么多陆上练习设施。这只是一个省级队伍,就有这么完全的跳水设施,难怪中国跳水那么强,”克莱因一脸羡慕,“我们在德国没有那么多的陆上训练器材,比如弹网、蹦床、跳板和海绵坑。我们只能多练习力量、空翻、还有各种的核心力量转换训练。

  好在,我们天生的身体素质都不错,力量也很好。”

  眼看着在西安跳水馆里每天都会出现那么多的小不点,克莱因更眼馋了。“听说这些小孩都是田亮跳水游泳学校的学生,暑期班吗?你看,他们的身材基本一样,中国跳水很有深度。”据悉,在德国,专职的跳水教练就十来个,注册的跳水运动员不过200多人。电视台几乎从转播跳水比赛,即便是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政府的奖励也只有1.5万欧元,仅相当于一个普通德国人半年的收入。

[1] [2] [3]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