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电话连线:刘翔爸妈说刘翔 赛出风貌重于夺冠军

  新华网北京8月8日专电 “飞人”刘翔能否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卫冕成功,夺下男子110米栏的金牌,所有人都非常关心。为此新华社记者张梦洁、岑志连与刘翔的爸爸妈妈进行了电话连线:

  记者:刘翔现在有没有压力?

  刘翔爸爸刘学根:就像小的时候,他总是很辛苦,总是希望他考个好的大学,作为家长也是这样,他平时认真训练,就是希望有一个好的结果,包括很多人比较关心他,给大家一个很好的汇报。

比赛成绩是一方面,关键也是个过程,自己认真了,自己准备了,自己很好的去比了,很好的去拼了,过程要赛出自己的风貌。

  记者:刘翔正在全力奋战北京奥运会,你们会每天跟他通电话吗?

  刘翔妈妈吉粉花:为了给他加油鼓劲,平均一天一个电话,反正我不给他压力,不谈比赛训练的事,就跟他一些生活上面的事,就是叫他注意好休息,吃的方面当心点就是了,其他不跟他谈的,你跟他多谈不是无形之中给他压力了吗。与他聊聊身体情况和训练情况,不给他压力是采访中重复最多的字眼。

  记者:刘翔的脚伤现在恢复的好吗?各方面的状态怎么样?

  刘翔妈妈吉粉花:现在状态很好,脚伤也比以前好多了,到那天比赛的时候,毕竟要上强度的。

  记者:你们会去现场给刘翔加油吗?

  刘翔妈妈吉粉花:我们俩会到比赛现场为他加油助威,不过他能赛出自己的风貌是最重要的,能不能夺冠军是其次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