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水上大项赛艇展开预赛 中国队首日六项力争晋级

  华奥星空北京8月8日电(记者 高进)8月9日北京奥运会全面开赛,拥有14枚金牌的水上大项赛艇将开始7个项目的预赛。其中中国队参加6项,尤其在女子双人双桨项目上实力突出。

  按照鸣枪顺序,率先进行的首项预赛是女子单人双桨,32岁老将张秀云在时隔12年后重新踏上奥运旅程。

她所在的第一小组中,暂时没有人能够威胁到她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该组中较好的是法国选手索非·巴尔玛丽,曾夺得过世锦赛这个项目第四名。

  中国21岁的张亮出现在男子单人双桨预赛第2小组。该组中最显赫的对手是新西兰30岁老将马赫·德赖斯代尔,他在雅典奥运会后已经连续三届世锦赛夺冠。小组前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张亮很有希望。

  女子双人单桨第一组预赛中有中国选手吴优/高玉兰,她们今年才配对,但夺得了两站世界杯赛冠军,显示了不错的潜力。这组中最强的对手是白俄罗斯的尤利娅·比奇克/纳塔利娅·海拉赫,她们是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去年世锦赛冠军。新西兰组合朱丽叶·黑格/妮古拉·科尔斯夺得过2005世锦赛冠军、2006世锦赛亚军。由于只有小组第一可以直接进入决赛A组,即争夺决赛的第1-6名,所以如果吴优/高玉兰不能获得小组第一,就将进入复赛,不过后面仍有机会进入决赛圈。这个项目只有12条参赛艇,所以预赛一开始的竞争就很激烈。

  女子双人双桨,中国选手李勤/田靓在第二小组预赛。她们从去年世界杯、世锦赛到今年世界杯两站比赛,凡出场就包揽金牌,是夺冠呼声最高的组合之一。该组对手中,英国33岁老将埃莉泽·拉韦里克是雅典奥运会和去年世锦赛铜牌得主,本周期和年轻的安娜·贝宾顿搭档。澳大利亚的卡特里奥娜·森斯/索尼娅·米尔斯则是世锦赛亚军四人艇上的成员,实力也很强。被视为最强对手的新西兰卫冕冠军、双胞胎姐妹乔治娜·埃弗斯-斯温德尔/卡罗琳·埃弗斯-斯温德尔参加第一组预赛。每个小组第一名直接进入决赛A组,其余进行复赛。

  男子双人双桨,中国选手苏辉/张亮参加第三小组预赛。本组中最强的是极富经验的斯洛文尼亚组合伊兹托克·乔普/卢卡·斯皮克。乔普36岁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铜牌得主,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得金牌,2004雅典奥运会获得第二名,去年世锦赛夺冠前还曾三次问鼎,可谓功勋显赫,是斯洛文尼亚标志性的奥运冠军。斯皮克今年也29岁了,从上世纪末开始和乔普搭档,取得了奥运会1金1银、世锦赛3金2银1铜,这两人是世界赛艇名将。小组前三名进入A、B组决赛资格赛,其他进入复赛。

  男子四人单桨预赛,中国队以年轻选手为主的组合张兴波/赵林泉/郭康/宋凯出现在第一小组,他们是通过6月份的落选赛拿到奥运入场券的。该组中,有2005、2006世锦赛冠军英国队,有意大利35岁传奇老将卡洛·莫尔纳蒂,他获得过悉尼奥运会银牌,十几年前夺得过两次世锦赛冠军。小组前三名进入A、B组决赛资格赛,其他进入复赛。

  男子双人单桨没有中国选手参赛。

  8月10日将进行另外7项预赛,包括中国队相对实力较强的女人轻量级双人双桨和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

  本届奥运会是中国赛艇翻身、崛起的关键机会,近两年的世锦赛表现已初步展示了中国赛艇的潜能。能否在奥运会上实现金牌突破,8月9日开始期待他们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