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赞助商活动

可口可乐日志徽章限量发行 集齐17枚可拼弧形瓶


    搜狐体育讯 在全球瞩目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召开之前,本届奥运会的“奥林匹克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简称奥博会),为第29届奥运会奏响了文化交流的序曲。同时位于“奥博会”第四展厅的“可口可乐”官方奥林匹克纪念章交换中心也隆重开张,迎来了首批参观者和纪念章发烧友们。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和可口可乐公司高级副总裁Jospeh Tripodi先生共同在“可口可乐”奥林匹克官方纪念章交换中心为首枚“奥运日志纪念章”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首枚“奥运日志纪念章”用中国风的方式来铭记2008年8月8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精彩时刻。纪念章上红色帷幕后隐隐露出的祥云,代表了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和迎接奥运的喜庆气氛。方寸之间,让人感受到开幕式激动人心的热烈场面。本届奥运会的17枚“奥运日志纪念章”以北京奥运理念、中国传统文化、北京地标建筑等元素为内容,最终集齐17枚可以拼成可口可乐经典的弧形瓶造型。

  可口可乐“奥运日志纪念章”将限量发行,总数不超过8888套。所有纪念章爱好者都可以在位于朝阳公园、北京展览馆奥博会内的“可口可乐”奥运纪念章交换中心及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的“可口可乐”纪念章销售中心购得。运动员村中的可口可乐纪念章交换中心也将为运动员们提供购买“奥运日志纪念章”的场所。

  “奥运日志纪念章”是可口可乐奥运纪念章的“传统项目”,在奥运会期间每天发行一枚,可谓是珍藏奥运记忆的最佳方式。因其匠心独具的创意和设计,“奥运日志纪念章”在历届奥运会中都会掀起收藏者的抢购热潮,一直被评为最热门的收藏品。“和往届奥运会不同,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奥运日志纪念章’设计风格充分显示了中华风情和特色,衷心希望在奥运历史上能够留下深刻的‘中国’印记,同时也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留下一个永久的纪念。而首枚‘奥运日志纪念章’能由两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同时揭幕,也令这套纪念章的意义倍增。”可口可乐公司高级副总裁Jospeh Tripodi先生这样说道。

  为了感谢国际奥委会多年来对纪念章文化交流活动及可口可乐纪念章交换中心的支持和肯定,揭幕仪式上,可口可乐公司向萨翁和罗格先生各赠送了一套“可口可乐”艺术瓶纪念章套装。这34枚纪念章的设计均来自可口可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的“锦绣中华‘瓶’我秀”——“可口可乐”弧形瓶“秀我家乡”设计大赛的冠军作品。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各具代表性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精髓在34枚纪念章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是可口可乐为本届奥运会设计的纪念章中最具中国特色的经典作品之一。

  具有百年历史的奥运纪念章已经成为奥林匹克文化中的一部分,以其丰富的内涵和永久的纪念意义以及收藏价值而受到人们的青睐。而独特的纪念章交换文化又使小小的纪念章成为了一种重要的媒介,在奥林匹克文化交流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以“传承奥运 激情北京”为主题的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旨在集中展示奥林匹克历史与发展,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与文化。作为其中互动性、参与性最强的文化活动之一,可口可乐纪念章交换中心将成为“奥博会”的一大亮点。

  奥博会内的“可口可乐”奥林匹克官方纪念章交换中心总面积达570平方米,是可口可乐四座纪念章交换中心中规模最大、展品最多的一个;在这里,将会有不少远道而来的资深收藏家以章会友,与纪念章爱好者们分享交换纪念章的经验和乐趣。除此以外,该纪念章交换中心中还特别设有自1928年到2006年的“可口可乐”奥运会纪念品实物展,参观者在流连这些展品时仿佛步入了时光隧道,由已和奥运携手80周年的可口可乐引领着,共同回味和追忆历届奥运会上那凝聚了拼搏、奋斗、泪水、欢笑的一个个精彩瞬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