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张艺谋发感言感谢大家 希望开幕式能让观众满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在晚8时举行。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特别发表感言,希望开幕式能让全中国和全世界的观众满意。

  感言如下:

  “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这个职务,我相信很多艺术工作者都乐于担任。两年前,北京奥组委向全世界的艺术家发起邀请,有许多人参加了竞标,当时还是很热闹的……后来,我便慢慢体会到了这个职务的分量,套用一句中国人的老话:真是“光荣而艰巨”!

  两年多来,我未曾有过一丝一毫的懈怠,也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今天,借这个机会,我要感谢我们团队中的每一个人,感谢你们的信任,感谢你们的付出。

  奥运会对于普通中国人来讲,到底意味着什么?当然,有许多伟大的意义和各种深刻的说法。在老百姓当中,我曾听到有人这样说:“……来了这么多的客人,我们得让客人满意。”这真是一句简单而实在的话!仿佛我们是一个大家庭。今天晚上,你们所看到的开幕式,也体现了这样的精神,正如我们要唱给大家听的主题歌:“……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永远一家人。”

  在我的创造生涯中,从来没有率领如此庞大的团队,成千上万的演员,成千上万的工作人员,成千上万的志愿者……场馆很大,在表演中你根本无法看清他们的脸。但我知道,为了今天晚上,他们付出了多么艰辛的劳动!那么,此时此刻,他们想对你们这些尊贵的客人,对全中国和全世界的观众说什么呢?我猜,还是那句简单的话而已,这句话也是我想说的:

  “希望你们满意!”

  (搜狐体育 郭健)

开幕式视频集锦
胡锦涛主席带领嘉宾入场 奥运会开幕式嘉宾介绍
雄伟缶阵勾勒十秒倒计时 璀璨焰火鸟巢完美绽放
29个足迹象征29届奥运会 56民族拥五星红旗入场
五星红旗闪耀鸟巢体育馆 短片重现古代造纸工艺
宏伟“画卷”展中华文明 活字印刷组成“和”字
中国国粹京剧鸣响全场 两条丝路连接中西方文化
灿烂焰火辉映四环路 昆曲画卷显中华五千年文明
和平之鸽横空出世鸟巢 郎朗与小朋友同奏钢琴曲
无限“星光”寓意幸福 太极表演展现自然与和谐
梦幻蓝色演绎人类梦想 刘欢与布莱曼献唱主题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