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繁星飘落聚成奥运五环 浪漫“飞天”簇拥五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晚上20点,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全球20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欢聚在五环旗下实现了奥运史上空前大团聚。

  梦幻五环(时间长度2分55秒)

  脚印化作繁星飘落,聚成奥运五环。

  1.由焰火组成的脚印穿过天安门广场,一路向北,朝主会场走来。巨大的脚印化作漫天繁星飘落,聚拢成闪闪发光的梦幻五环。

  2. 天上飘下来仙女,她们的名字叫“飞天”。“飞天”簇拥五环,表现了美丽和浪漫。

  背景介绍

  奥运五环

  奥林匹克五环标志由皮埃尔·德·顾拜旦于1913年构思设计。它是世界范围内最为人们广泛认知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标志。

  五个不同颜色的圆环代表了参加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五大洲—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每一个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国家都能在自己的国旗上找到至少一种五环的颜色。

  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位于北京市中心,南北长880米,东西宽550米,面积达44万平方米,是世界最大的城市广场。天安门城楼坐落在广场的北端,是中国国家的象征。在天安门两侧伸展开去的是著名的长安街。长安街全长38000米,最宽处达100多米,是世界上最宽的城市街道。长安街不仅是贯通北京东西的交通干线,同时也是浓缩了北京昨天与今天、经济与文化的风景线。

  飞天

  飞天是中国甘肃敦煌莫高窟壁画中的形象,是莫高窟的名片。作为敦煌艺术的标志和不朽的艺术品,优美的飞天形象使人们想到敦煌莫高窟艺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