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盛世之盛事:美哉伟哉,北京奥运!

  中新网8月8日电 8月8月,北京奥运会正式拉开帷幕,美国《世界日报》8月8日发表社论说,北京奥运会是让全中国、全中华民族的软实力有一集中体现的机遇,更是中华民族历经百年的无尽折磨和严峻考验之后,得以主盟人类软文明的盛会,同时也见证了中国的再次崛起。

以奥运会行销中国形象,这正是主办奥运会的辐射效应。且让我们拭目以观:美哉!伟哉!北京奥运!全文摘录如下:

  厚积13亿人民的心愿加上海外华人的无限瞩望,北京奥运会在倒数计时当中终见顺利成功。这是一个大日子,更是中华民族历经百年的无尽折磨和严峻考验之后,得以主盟人类软文明的盛会,是人类文明在东方的再现。上接秦汉和隋唐规模,同时也见证了中国的再次崛起。

  绿色的、科技的、人文的奥运是中国向世界的承诺,这也预示了中国的和平崛起的主旋律,要在人文、科技和生态平衡当中取得领先优势。奥运盛会只是一个见证,一个开始,往下或许还有更多的考验和曲折有待克服。奥运会的顺利成功,则可坚强中华民族的信心,重振中华民族的意志,敢于自我承诺更大的挑战,欢欣鼓舞再造盛世。

  同一个世界有同一个梦想,这是中华民族的信心指针,这原是中国天下观的现代模式和体现,也是内而和平统一的自我实践,外而平等对待各个不同文明,以期创造性地转化为人类文明跃升的动力,共维一个可以预见的大同世界。

  必要指出的是,北京奥运会顺利成功是一个历史的连续见证,是历史动力的连续运作,在方向上更是力争中华民族濒于危亡当中,以血、以泪、以汗,承受无尽的不幸和悲剧,但总是能够一再克服艰险,也累积出无以伦比的动能,终见有一向上提升的转折。这七年来的奥运会准备,也是一长串的连续见证,是中华民族为全世界作出承诺的全面兑现。

  还要看到北京奥运会的所有建设,不论软硬件,都是全中国、全中华民族的总投入。绿色的北京、科技的北京和人文的北京,确实让千年古都再现盛世风采,天安门广场也不是中国的而是全世界的。

  主体运动场鸟巢或水立方,其所象征的绝非建筑本体而已,而是运动精神、是人类文明达至高峰的人间回响。

  或谓奥运会花费过于奢华,质疑这是中国人过于慷慨和大度。但若从凝聚焦点和寻求临界转化的动力而言,这正是中国人向全世界兑现承诺的同时,寻求自我跃升的机遇,也非如此,北京的硬件建设不会出现新风貌,北京的城居品质不可能在七年之内得一转化,北京人的人文风采,只会更有吸引力,创造人文流行。以北京为准的文明建设也可据此以为推广,而这正是首都政治学的使命所在。

  奥运精神所体现的竞技和夺金,讲究的是公平竞争和团队合作,每一面金牌的背后,其实都是绿色、人文和科技的竞争,选手和教练备尝艰辛更是一长时间的锻炼和煎熬,非有过人意志和拒绝诱惑的坚持。或谓中国队非仅是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更是北京奥运会的最大赢家。在此,同属中华民族,自是乐观其成;但不论夺金数,积弱的中国,东亚病夫的中国形象,经此洗礼非仅是体育大国,更是创造新纪录的新中国。

  北京奥运会让全中国、全中华民族的软实力有一集中体现的机遇,也有一软实力的自我测试,整个奥运会的顺利成功,就在此一软实力的动员能量如何有序地安排和实践。

  全世界的媒体在奥运会期间,不自觉地会以中国为背景,叙说不同的故事和传奇,中国准备好了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以奥运会行销中国形象,这正是主办奥运会的辐射效应。且让我们拭目以观:美哉!伟哉!北京奥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