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解密开幕式:29个焰火"大脚印" 曾计划是205个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组委于2005年至2006年开展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征集工作。虽然在征集过程中进入陈述阶段的13份创意方案都不能直接使用,但每一个创意方案都有各自的可取之处。

  此刻不得不重新提到一个人,他就是蔡国强,在13份创意方案中,这位艺术家的方案也许是最不成体系,但却是最充满奇思妙想的一份。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时,蔡国强说,在他联合海外华人艺术家提交的方案中,以焰火打出205个大脚印沿北京城中轴线一步步迈向“鸟巢”是最大的亮点。205个大脚印,象征着参加北京奥运会的20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他们迈着雄浑而壮美的步伐走入第29届奥运会的主会场,这一幕如果能够实现将成为本届奥运会的视觉经典。

  随着2007年7月份制作工作的展开,负责焰火的团队在试验过程中发现,沿中轴线打出205个焰火大脚印会使得整个焰火画面过密,影响视觉效果,同时,燃放和安全的压力也会增加。于是,这个数字一减再减,并逐渐倾向于“29”这个数字。29个“焰火大脚印”象征着29届奥运会——现代奥林匹克盛会迈着巨人的“脚步”一步步来到北京,走进鸟巢,既在时间上延续了奥运会的历史,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奥运会的百年期盼,又使得东方与西方,中国与世界通过29个脚印紧紧连接在一起。

  同时,这个方案还使得整个焰火的可视效果增强,并减少了焰火燃放点,避开了故宫、老城区等重点防火部位。这个方案同时解决了创意团队和制作团队的双重难题,被确定为最终方案。(星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