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图片 > 08北京文艺演出 > 文艺演出-星光

北京奥运会文艺表演:星光

    搜狐体育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郎朗:1982年出生,辽宁沈阳人。他是第一位与柏林、维也纳等一流乐团长期合作,在全世界著名的音乐厅举办过个人独奏会的中国钢琴家。年仅22岁的他,已成为继霍洛维兹和鲁宾斯坦之后世界钢琴界的又一位领军人物。郎朗的音乐才华与其热情奔放的性情相得益彰,使他成为古典音乐最理想的诠释者。 风筝:风筝起源于中国,最早的风筝是由中国古代哲学家墨翟(约公元前479〜公元前381年)制造的。
风筝问世后,很快被用于测量、传递信息、飞越险阻等军事需要。中国唐宋时期(公元618〜1276年),由于造纸业的出现,风筝改由纸糊,很快传入民间,成为人们娱乐的玩具。因为有人在风筝上加入了琴弦,风一吹,发出像古筝那样的声音,于是就有了“风筝”的叫法。宋朝时期(公元960〜1276年),风筝已在民间广泛流行。随着国际交往的增加,中国的风筝流传到世界各地。一条线先是传到日本和朝鲜等近邻国,后又漂洋过海,传到了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新西兰直到更远的东方岛屿上;另一条线则顺着“丝绸之路”或蒙古人的征战路线进入了阿拉伯和西欧。元代(公元1271〜1368年)在中国为官17年的意大利人马可·波罗(1254〜1324)归国后,也把风筝介绍 到了西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