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江钰源表现不错但有失误 陆善真:总体来说不错

  今报北京8月7日电(特派记者蒋士元)8月7日,中国女子体操队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了赛台训练。柳州籍选手江钰源在平衡木和高低杠项目上出现失误,不过在自由操和跳马项目上表现不错。训练结束后,中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发生失误很正常,他对当天的训练情况总体上比较满意。

  为了更为顺利地比赛,测试打分系统、裁判以及各种工作人员的运作,组委会在8月7日组织了这次赛台训练,所有一切都是按照正式比赛时的出场顺序和程序进行的。整场训练就像一次模拟赛。

  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比赛分为四个场次,中国女队和体操传统强队罗马尼亚队,以及混合组第三、第四组同在第一场次。中国女队的开场项目就是平衡木。不知道是还没活动开,还是第一次上场有些紧张,江钰源和杨伊琳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

  第二项是自由操,江钰源表现不错。第三项是跳马,江钰源跳得又远又稳。不过在最后一项高低杠时,江钰源出现了掉杠。

  训练结束后,中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陆善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江钰源的失误时,陆善真有些不以为然。他说:“我们当然希望全队都能稳定发挥,虽然杨伊琳和江钰源今天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但考虑到平衡木这个项目的特点,又是我们的第一项,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也很正常,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我对训练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

  陆善真认为,江钰源当天的表现确实存在欠缺,在高低杠上不应该出现问题,但总体来说还不错,特别是在自由操和跳马两项上。

  陆善真表示,这只是一次训练,不会对中国女子体操队的下一步计划产生影响。“现在已经进入竞赛期,作为一支高水平的队伍,中国女子体操队不会被一次训练课打乱整个部署。”

  在此次出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操队6名女将中,只有程菲一人参加过上届雅典奥运会。当有人问到是否担心队中“新手”太多时,陆善真表示,女子体操运动员的运动生命很短,高峰期也就两三年,像霍尔金娜这样的体操“常青树”只是个案。“你看美国队参加上届奥运会的运动员如今也不在赛场上了,这是女子体操这个项目的特点所决定的,因此没有必要强调‘新手’和‘老将’之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