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开幕式幕后的默默奉献的人:辛苦了 志愿者们!

  新华社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纪国华 辛俭强

  通向“鸟巢”的班车还没到达,远远就可以看见如潮的观众已经涌向检票口。8月8日是个历史性的日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开幕式,包括多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在内的观众将有幸成为历史的见证人。

  前来参加开幕式的观众是快乐的。“鸟巢”外,到处可以看见合影留念的人们;中国的和外国的,黄皮肤、白皮肤和黑皮肤。来自天津的一名小伙子是开心的,来自喀麦隆的一对夫妇是开心的,来自挪威的一名高中生是开心的,来自波多黎各的中学生是开心的,被父母带过来的瑞士小孩子也是开心的。“鸟巢内”,数万名观众是开心的,频闪的闪光灯,挥舞的祥云图案和五彩灯棒,如潮的掌声,洪亮的中国加油声。

  为观众提供欢乐保障的是许多默默辛苦的人们,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就是其中的一分子。“鸟巢”外,在入口处辛勤职守的志愿者不断向观众耐心解释他们该从何处入场,记者的采访不断被迫中断。观众进入“鸟巢”,可以观看开幕式,但志愿者重新又转向新来的观众,重新解释。

  “不能看开幕式没关系,我的工作就是为了让观众能够好好看开幕式,”北京大学学生李文丹说。“鸟巢”内,记者席边不时走过满头大汗的志愿者,为了能够让记者及时得到第一手消息,他们选择了辛勤工作;开幕式的精彩演出,他们无暇顾上看一眼。

  辛苦了,志愿者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