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东方网:同世界亦同梦想 看奥运更看中国

  经过百年轮回,世界开始进入北京时间。2008年8月8日,一个令炎黄子孙难忘的一天,我们承载着伟大复兴的希望……

  经过百年轮回,世界开始注意北京身姿。2008年8月8日,一个令亿万儿女铭记的日子,我们秉持着奥运圣火的精神……

  经过百年轮回,世界开始骄傲北京成就。

2008年8月8日,一个令华夏民族振奋的时刻,我们澎湃着勇创历史的激情……

  国人难以忘怀,一个古老帝国在迟暮残年中的忍辱负重,被环伺的西方列强予取予求。多难的民族,把一份对胜负的敏感带进竞技体育中,企盼激情的胜利抚慰历史的创痛。1908年5月23日,当时的《天津青年》为了介绍伦敦奥运会,发出了著名的奥运三问:中国人何时能够参加奥运会?中国人何时能够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中国人何时能够主办奥运会?这些一针见血的问题,曾深深地在千万有识国人的脑海中不断萦绕,这盘旋于历史的天问,竟与国族兴衰的命运扣合,在时间的风中无处停伫。

  30年前,中国开始了开放步伐,也同时打开中国人的胸怀,体育成了中国人昂首挺胸、赢取尊严的绝佳战场。举国之力,众志成城,金牌之路、奥运梦想,百年现代奥运,数千年古国文明,在共同等待一个完美猜想。美没有世界标准,但和平友好却是人类始终的诉求,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今夜世界关注中国,中国圆梦奥运。

  体育竞技壮志,奥运承载梦想,中国寻求自我肯定,更寻求被世界肯定。自1841年鸦片战争以来饱受欺凌的历史,累积了几百年的心理创伤,需要一次全民族的集体治疗,北京奥运的举办正是对民族自信的心理复位,今日我们举办奥运,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更愿意敞开胸怀搭建一座全人类共叙友情的平台。

  七年前的承诺,三十年前的热望,一百年前的梦想,在被奥运即将拉开帷幕的这个时刻,喜悦和期待涤荡着所有人的心。今夜预计全球超过40亿人,都会将目光投向这座有着逾三千年建城史的古都、这座快速国际化的年轻的大都市,我们梦源东方,同乐寰宇,祝福奥运、祝福北京、祝福中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