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黄力平代表裁判员宣誓 曾获体操世锦赛两项冠军

    搜狐体育讯 黄力平是上世纪90年代初国家体操队运动员,是和李小双、李敬、李春阳等同一个时代的运动员。1991年受伤以前,黄力平的各项成绩在队里都名列第一,也是教练黄玉斌最得意的弟子。

  黄玉斌悉心培养他眼里的这块美玉,甚至不让黄力平参加大型的比赛,在教练眼中,黄力平是为了奥运会准备的一匹黑马,一切似乎只是等待奥运会的到来。然而就在奥运会之前的一次热身赛上,一次致命的腿伤意外几乎断送了黄力平的体操生涯,在所有人都认为他的运动生命已经结束的时候,受伤后的黄力平,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最终摘取了世界冠军的奖牌。在1994年体操世锦赛上,黄力平曾夺得双杠冠军,并和队友一起夺得团体冠军。1996年退役后,黄力平又成为最年轻的体操国际级裁判。在悉尼、雅典奥运会的裁判席上,我们都看到了黄力平潇洒的身影,而他的执法也受到了一致的好评。

  2002年5月,30岁的黄力平与韩国姑娘许昭英喜结连理。婚礼在韩国汉城举行,张健、高健、体操王子李宁以及黄力平昔日队友李小双、李大双、李春阳等组成的亲友团一行20多人专程赴汉城贺喜。新娘许昭英是韩国上个世纪90年代最出色的体操运动员,曾在韩国全国比赛中一人独得4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