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三朝元老陈中首走入场式 出任倒数第三棒很激动

    搜狐体育讯 

  8月8日,前羽毛球运动员张军(左)与跆拳道运动员陈中进行火炬交接。

  当晚,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 新华社记者王雷摄

  

8月8日,跆拳道运动员陈中手持火炬传递。

  当晚,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 新华社记者王定昶摄

    尽管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陈中却是第一次参加开幕式,前两次奥运之旅她只有闭幕式的经历。要不是本届比赛是在家门口举行,估计陈中仍旧与开幕式无缘。

  根据赛程安排,跆拳道比赛总是被安排在最后几天进行。因此陈中在前两次奥运会中都是作为中国代表团第三批人员前往赛地,当他们启程时奥运会已经拉开大幕。

说确切一点,开幕式举行的时候,陈中还在国内呢。因此,陈中从未作为运动员代表参加过入场式。

  本届比赛中国是东道主,奥运会开幕式在北京举行。按照惯例,为了节省体力,不少需要在开幕第二天出场作战的选手不被安排参加入场式。往届奥运会“劣势”成为“优势”,跆拳道作为最后阶段开赛的项目之一,陈中、吴静钰、刘哮波和朱国四名参赛选手均被选择参加入场式,两届奥运冠军得主陈中也有了第一次参加开幕式的机会。在结束了奥运会入场式后,四名参赛选手将继续返回天津韩家墅基地进行最后的备战。

  首次参加开幕式的陈中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出任火炬手!现役选手担当火炬手的并不多,更何况是在开幕式现场担任火炬手,就更加属于凤毛麟角。陈中被安排在倒数第三棒进行火炬接力,她亲自将火炬交给倒数第二棒火炬手--孙晋芳,后者将火炬传递给主火炬手李宁,并最终点燃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

  陈中是在一周前得知自己将出任倒数第三棒火炬手,但是她也并不知道她将把火炬传给谁、会由谁来点燃主火炬台。这个谜底直到陈中完成了自己那一棒的传递后,才与全世界一起揭开了谜底。谈到自己充当如此重要位置的火炬手感受时,虽然是已经是两届奥运金牌得主,陈中依旧坦言“很激动”。(搜狐体育 陈书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