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开幕式运动员入场 姚明率男篮亮相中国女排缺席

  新华社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史春东)承载着中国三大球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唯一冲金希望的中国女排8日晚缺席了在“鸟巢”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运动员入场式,而志在冲击前八的中国男篮则在姚明的率领下出现在国家体育场。

  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中国女排近日来一直在进行闭门训练,也极少接受媒体的采访。再加上9日晚中国女排就要迎来在奥运会上的首个对手委内瑞拉队,因此包括冯坤、赵蕊蕊在内的全体队员都没有参加8日晚的开幕式。

  不过,在中国军团的队伍中,还是看到了中国女排的代表,包括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副主任李全强以及多位助理教练。

  同样备受关注的中国男篮则幸运地参加了奥运会开幕式。除了姚明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之外,王治郅、易建联等明星也在中国代表团的行列中。男篮队员们显得相当放松,王治郅还主动为场边相熟的摄影记者摆姿势。

  虽然已经是第二次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姚明似乎还是有点紧张,而且对持旗这项没有太高技术含量的活不是很熟练。好在走着走着,他逐渐适应了。不过,姚明对走在他身边、来自地震灾区的小朋友林浩非常照顾,不时扭过身来低头看看比他矮了许多的小林浩,似乎生怕不小心踩着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