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姚明看到话筒只会“装傻” 当旗手早就不是秘密

  当旗手早就不是“秘密”

  中国队的训练结束后,最后一个离开的姚明被几个守在门口的记者缠住——就在1个小时前,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宣布,姚明将在开幕式上扛起中国代表团的大旗。

  其实,早在几天前刘翔宣布不参加开幕式后,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最终人选就已没有太多悬念。

无论人气、公众形象、国际影响力还是参赛项目的时间,姚明无疑都是最佳人选。崔大林也表示:“姚明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不论是球技水平,还是体育道德,乃至公众形象,都非常出色,完全可以作为中国运动员的代表。所以,我们再次选择他作为旗手。”

  不过,早已得到消息的姚明在回答这一问题时,却选择了和记者“装傻”。“谁说的?你别套我啊!”姚明说道。当记者告诉他,是崔大林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了这一决定时,姚明才终于放松了“警惕”:“(旗手)对于我来说,这当然是一份莫大的荣誉。”

  还有“不能说的秘密”

  大凡公众人物,大多对自己的私生活讳莫如深,姚明自然也不例外。

  8月6日是他和叶莉的结婚周年纪念日,这个平时憨憨的大块头,如何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浪漫一下,自然成了记者们关心的话题。“这是不能说的秘密。”姚明没给记者留下任何继续发问的机会。而对于大郅缺席下午训练的原因,姚明的回答则更为干脆:“不知道。”

  看到混合采访区的人越聚越多,“斗争经验”丰富的姚明转身便走,采访本上只记下了三句话的记者们,只能无奈地望“姚”兴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