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女子佩剑谭雪今日亮剑 美国三剑客成最大的障碍

  北京奥运会“猎金战”今天正式打响,击剑场迎来第一个比赛日。女子佩剑是今天唯一进行的项目,而这枚金牌也将在当晚产生。中国队方面,谭雪、包盈盈、黄海洋3位女剑客将向这枚金牌发起冲击,力争为中国击剑实现24年金牌零的突破。

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谭雪是其中夺冠希望最大的,她将担负着为中国击剑创造历史的重任。

  抽签结果中国占有先机

  从中国队的抽签结果来看,谭雪与黄海洋分在上半区,主要对手是美国队的雅各布森。包盈盈分在下半区,主要对手是另外两位美国选手沃德、扎古尼斯以及俄罗斯的涅恰耶娃。抽签结果应该说对中国队非常有利,尤其是对“希望选手”谭雪更是如此,她首轮轮空,并且4强之前对手实力都较弱。难怪中国佩剑队主教练、法国人鲍埃尔将这次奥运会的比赛签称为一支“上签”,但他依旧表示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他表示:“经历了雅典的洗礼和四年的精心准备,中国队技术成熟,尤其是在心态的把握上已经日臻成熟,已经有充分的实力和十足的信心冲击这块金牌。”

  美国三剑客成最大障碍

  可以预见的是,这场金牌争夺战,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依旧是美国队。从目前的世界女子佩剑个人实力来看,以谭雪为代表的中国女剑客们要面对的是美国队的女子佩剑“三剑客”重重包围。这支雅典奥运会冠军队伍里,拥有老将扎古尼斯、“天才少女”沃德、雅典奥运会季军雅各布森三员猛将,是中国赢得这枚击剑首金的最大障碍。但在雅典奥运会上遗憾地获得银牌后,谭雪在法国名帅鲍埃尔的调教下进步神速,2007年还获得国际剑联最佳击剑运动员的称号,针对美国队的特训也让她们面对对手的底气十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