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女子48KG肩负举国重任 复仇之战陈燮霞誓言夺金

    视频:陈燮霞恢复状态良好 最强对手不足为虑
    视频:陈燮霞-中国女子举重48公斤级希望之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10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始角逐。

该项目是中国代表团夺金项目,也有可能产生本届奥运会和中国代表团首枚金牌,因此备受各大媒体关注。陈燮霞将领命出征,虽然这位中国女大力士承受着较大的心理压力,不过她依旧期待能在举重赛场证明自己的超强实力!

  陈燮霞目标直指举重队首金

  陈燮霞在一个月之前的一次训练中腿部肌肉拉伤,不过好在她恢复情况良好,用令人信服的体检结果为自己争得奥运会入场券。目前来看,陈燮霞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占据较为明显的优势,她是该项目2007年举重世锦赛冠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四年之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举重队却无缘女子48公斤级金牌。雅典奥运会该级别冠军得主、土耳其选手塔伊兰和另一名土耳其小将厄兹坎,以及泰国选手汶披塔和劳西里恭都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

  这是陈燮霞职业生涯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为了更好的出赛,这位25岁的中国姑娘将错过8月8日晚的奥运会开幕式。除此之外,陈燮霞刚刚在8月1日度过自己的生日,显然她希望能用一块奥运会金牌庆祝自己的生日。“总之在比赛中,我不会多想,我只会尽力完成比赛,”陈燮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的对手实力并不弱,所以我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一旦陈燮霞能在北京赢得金牌,这将增强中国举重队征战奥运会的自信心以及气势!

  竞争对手实力并不弱

  塔伊兰四年前在雅典战胜中国选手李卓,不过近两年这位土耳其选手在国际大赛中表现平平!雅典奥运会之前的那届举重世锦赛,塔伊兰总成绩位列第三,当时所有人都认为李卓在雅典夺金没有任何问题,但最后塔伊兰以黑马姿态登顶。显然,陈燮霞绝对不应该轻视卫冕冠军的竞争力!

  汶披塔和劳西里恭均来自泰国,她俩在2007年分别获得世锦赛以及亚锦赛的第二名和第三名。换而言之,她俩的实力与陈燮霞相比差距并不大。除此之外,土耳其20岁小将厄兹坎也不容小视,目前她的训练成绩已达到抓举100公斤、挺举122公斤。这也就是说厄兹坎的总成绩能达到222公斤,从而比世界纪录还多出5公斤!以上四名选手,将是陈燮霞冲击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的最大竞争对手。

  陈燮霞不容有失

  作为2007年亚锦赛,以及世锦赛的双料冠军,陈燮霞目前保持着挺举世界纪录--120公斤。北京奥运会,陈燮霞不仅期待夺金,还希望能刷新抓举、挺举以及总成绩三项的世界纪录!目前来看,陈燮霞的整体实力较强,她只需正常发挥,很有可能在8月9日的巅峰对决中一骑绝尘,为中国举重队夺得第一枚金牌。

  女子48公斤级世界纪录:

  抓举:98公斤,杨炼--2006年10月1日创造

  挺举:120公斤,陈燮霞--2007年4月21日创造

  总成绩:217公斤,杨炼--2006年10月1日创造

  女子48公斤级奥运会纪录:

  抓举:97.5公斤,塔伊兰(土耳其)--2004年8月14日创造

  挺举:115.0公斤,阿里-维拉塔沃恩(泰国)--2004年8月14日创造

  总成绩:210.0公斤,塔伊兰(土耳其)--2004年8月14日创造

  女子48公斤级参赛选手名单:

  1号马尔热娜-卡尔平斯卡(波兰)--报名总成绩183公斤

  2号努尔詹-塔伊兰(土耳其)--报名总成绩195公斤

  3号西贝尔-厄兹坎(土耳其)--报名总成绩200公斤

  4号班西丽-汶披塔(泰国)--报名总成绩196公斤

  5号卡拉-莫雷诺(尼加拉瓜)--报名总成绩145公斤

  6号林琼花(韩国)--报名总成绩197公斤

  7号热尼-卡泰丽娜-帕利亚罗(意大利)--报名总成绩190公斤

  8号陈苇绫(中国台北)--报名总成绩190公斤

  9号玛丽卢-多祖瓦-普雷沃(加拿大)--报名总成绩163公斤

  10号本西丽-劳西里恭(泰国)--报名总成绩195公斤

  11号陈燮霞(中国)--报名总成绩210公斤

  12号大城美崎(日本)--报名总成绩180公斤

  13号三宅洋美(日本)--报名总成绩195公斤

  14号梅拉妮-诺埃尔(法国)--报名总成绩185公斤

  (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