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谭宗亮今日打响正名战 俄罗斯法国选手不容小视

  谭宗亮今日打响正名战

  奥运会首个比赛日好戏连台,在今天上演的多部大剧当中,有一位“老生”值得关注,他就是第四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今年37岁的山东大汉谭宗亮。尽管谭宗亮有着比肩王义夫的经验,但回顾他的前三次奥运会之旅,却每每是折戟沉沙。

本届奥运会从谭宗亮的年龄来看,将会是他的最后一次奥运会,那么,谭宗亮会抓住这最后在奥运会舞台上为自己正名的机会吗?

  谭宗亮肩负夺金任务

  少年成名的谭宗亮1996年就出现在了奥运会的舞台,但令人遗憾的是在过去的三届奥运会当中,谭宗亮始终实现不了奖牌的突破。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固然有谭宗亮本身发挥不稳的因素,但也不能忽略其他客观因素。

  男子10米气手枪一直是中国军团奥运会优势项目,在过去中国队参加的6届夏季奥运会中,中国射击军团共累计获得12枚金牌,而其中男子10米气手枪就占其中的两枚,是获得金牌最多的单项之一。从1988年汉城到2004年雅典,中国射击队在男子10米气手枪这个项目上连续5届奥运会都获得了奖牌,分别为1988年许海峰的铜牌、1992年王义夫的金牌、1996年王义夫的银牌、2000年王义夫的银牌、2004年王义夫的金牌。从这个历史成绩来看,我们会发现,在以往的奥运会赛场上,谭宗亮的对手除过国外运动员之外,还有自己的队友王义夫。不过,本届奥运会情况发生了变化,王义夫在2004年奥运会结束之后,选择了退役。整个中国射击队男子10米气手枪的重担就压在了谭宗亮身上,虽然这样的形势听起来有些残酷,但对于谭宗亮来说,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本届奥运会,也就是今天,他终于可以以中国射击队男子10米气手枪“老大”的身份向世界各国运动员宣战。另外,在这个项目上,今天中国队还有一名新秀,他就是22岁的庞伟,虽然在经验各方面庞伟略显稚嫩,但年轻有年轻的优势,年轻意味着有很大的冲劲。

  俄罗斯 法国选手不容小视

  今天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的靶位分配出炉早已揭晓,两名中国选手谭宗亮和庞伟的靶位分别是第18号和第46号靶位,紧挨着谭宗亮排在第19号靶位的内斯特鲁耶夫不容忽视,这名俄罗斯名将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该项目资格赛上曾经创造了591环的奥运会纪录,尽管其后来在决赛中被中国名将王义夫超越屈居亚军,但是实力依然不容小觑。

  此外,第55号靶位的俄罗斯希望之星叶基莫夫也不能小视,这名年仅21岁的小将在今年年初的欧锦赛上,以资格赛591环、决赛100.3环的出色成绩战胜了一干名将后勇夺冠军,也正是凭借着如此出色的发挥,叶基莫夫最终得以力压伊萨科夫和冈察洛夫,成为了俄罗斯军团冲击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的热门人选。抛开俄罗斯的两名运动员之外,今天对谭宗亮冲击金牌构成威胁的还有两名法国运动员,第42号靶位的杜莫林是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而第36号靶位的拉佩尔则是2005年欧锦赛的冠军,此次北京之行,他们绝对不是来当看客的。所以对于谭宗亮和庞伟来说,他们要想在今天打出中国射击队的威风和气势,首要做的工作就是平复自己的心态,别让金牌欲望变成压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