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王义夫最怕主场观众干扰 杜丽表示奥运会拿金牌

  本报前线记者 李琛 北京报道

  北京射击场馆群昨日下午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中国射击、射箭队出征奥运会的58位成员,身着统一的中国代表团服装准时出现在北京射击场馆群的音乐喷泉广场,中国射击、射箭队在这里隆重举行北京奥运会出征壮行仪式,有杜丽等多位名将压阵的射击队表示,要在奥运会上多拿金牌。

  中国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希望射击上演传奇,但也表示有些担忧。他最大的担心就是本国观众的关注会给选手带来压力,“在家门口有一定的优势,但对于射击来说,就不一定了”。他认为母语的干扰和现场的压力是最大的障碍。

  女子10米气步枪是本届奥运会的首金。在4月的“好运北京”世界杯上,杜丽、陈赢、赵颖慧、贾占波和谭宗亮的表现就让人失望。杜丽只获得铜牌,陈赢只得了第六名,赵颖慧和谭宗亮遭遇惨败,连资格赛也没有通过。王宁,这位雅典奥运会飞碟双向银牌得主说:“尽管戴了耳塞,但我还是能听到观众的声音。如果他们说的是外语,那只是噪音,但如果是汉语,我会下意识地去分析他们说的内容,这是我必须要克服的困难。这就是我的头号敌人。”谭宗亮说:“我理解观众的心情,但这必定给我们造成一定的影响。”

  在飞碟靶场上,观众与选手有一定的距离,但观众的手机声和欢呼声一样可以影响选手的发挥。中国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说:“当观众欢呼声过强,就会严重影响选手的发挥。”中国射击队还进行了抗主场压力的心理辅导,“我们有一个心理辅导团队,如果有必要,选手就与他们聊天,通过辅导课程来控制选手的情绪。我想我们的心理状态到时会很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